米脂县纪委十八届四次全会召开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杜万红高海燕 时间:2019-04-04 14:35

 


 

    4月2日,中共米脂县纪委十八届四次全会召开。全体县级领导,县纪委委员、不是县纪委委员的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街镇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县属企事业单位、省市驻米单位纪检组长(纪委书记),县纪委监委机关、县委巡察办、巡察组全体干部参加会议。副市长、县委书记王国忠出席全会并作讲话。
    王国忠指出,过去的一年里,全县各级党组织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从严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入吸取秦岭北麓违建别墅问题教训,结合巡视整改和“以案促改”工作,全面查摆十八大以来中省市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决纠正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扎实开展了干部作风、舆论环境、违规收送礼金专项整治;坚决查处基层贪腐,全面深化扶贫领域、扫黑除恶、优化营商环境、不良贷款清收等专项治理;把巡察工作作为发现问题推动落实的有力抓手,突出政治巡察,巡察“利剑”作用充分彰显;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持续净化政治生态,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推进。
    王国忠强调,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吃透政治建设的内涵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运用好“四种形态”,坚持防微杜渐、抓早抓小。要全力抓好巡视整改,认真做好“以案促改”工作,用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要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以整治文山会海为突破口,坚决与一切“四风”问题作斗争。要坚持不懈正风肃纪,持续加大案件查办力度,重点深挖细查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相互交织的腐败案件,紧盯重大工程、重点领域、关键岗位,严肃查处领导干部违规插手重大项目、充当涉黑涉恶“保护伞”的问题,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不折不扣履行好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做党章党规党纪的坚定捍卫者,全力营造米脂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王国忠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真正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县纪委监委要真正担负起监督责任,敢于瞪眼黑脸,强化监督检查,用好问责利器,对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不到位,对维护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失责、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选人用人问题突出、腐败问题严重、不作为乱作为的,严肃开展问责,公开曝光典型问题;要深入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围绕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推进关键改革;要加强巡察工作,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配合好省委第八巡视组工作,将巡视巡察利剑直插问题比较突出的机关、单位、街镇、农村、社区;要从端正文风会风入手,作为转变干部作风的切入点,坚决杜绝以文件落实文件,以会议落实会议的形式主义作风,扎实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要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始终把讲政治摆在第一位,强化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教育管理,坚持刀刃向内,对执纪违纪者更要零容忍,严防“灯下黑”。要苦练内功、提升素质,在斗争历练中长才干、壮筋骨,让履职尽责更有底气、更加硬气,在反腐败斗争中靠得住、信得过、拉得出、顶得上,永葆“打铁人”的本色,真正用斗争精神锻造铁军风骨。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进军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全力营造米脂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回顾总结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直面“六类问题”,凝聚“六个共识”,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
    全会还表彰了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奖励了廉政文化作品和家规家训征集活动获奖人员及优秀组织单位,审议并通过了县纪委的工作报告和全会决议。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