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召开第二十七届“科技之春”宣传动员会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刘雄飞 时间:2019-03-22 14:59

 

    

    3月22日,米脂县第二十七届“科技之春”宣传动员会在县委常委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谢恩莲,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辰开,县政协副主席毕华勇以及相关街镇、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副县长郑亚主持会议。
  会上,县科协主席常富斌总结了第二十六届“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的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了第二十七届宣传月活动;县科协副主席刘荣宣读了《米脂县第二十七届“科技之春”宣传月和街镇、社区科普宣传活动安全预案》。
  谢恩莲指出,春雨润万物,科普惠新风。今天,我们举行米脂县第二十七届“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动员大会。旨在倡导全县人民“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助推幸福米脂建设”,动员全县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到这次活动中来,迅速掀起崇尚科学、热爱科学的学习热潮,进一步扩大科技宣传的影响力,提高全县人民科技意识和科技素养,落实科技带动举措,助推全县追赶超越、脱贫攻坚及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
    谢恩莲强调,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各级各部门充分认识新时代下开展科普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开展“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作为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和党的十九大、县委十八届一次全会精神的重要载体,按照县上的安排部署,扎实开展好各项工作,确保第二十七届“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更具有吸引力、更富有成效。二是明确主题,突出重点,扎实开展各项科普宣传活动。本届“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要紧紧围绕“科技引领未来 创造美好生活”主题,本着对象化、接地气、暖民心,重心下移、服务基层的原则,以农民、青少年、城镇劳动者、领导干部和公务员为重点,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大力普及科学知识,积极搭建社会化科普平台,有针对性地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着力提高广大公众科学素质。三是锐意进取,开拓创新,逐步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我们要以此次“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为契机,推进科普工作与日常工作的有机整合,持续开展专题性、系列性科普活动,逐步建立起长效工作机制。四是加强领导,密切协作,确保宣传活动取得实效。科普宣传是一项综合性、群众性的工程,需要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参与、密切配合。要精心创办一批针对性较强的科普栏目,制作一批群众喜闻乐见的科普节目,增强科普工作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在全社会营造崇尚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的良好氛围,努力开创我县科普工作新局面,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新米脂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2)
10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