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点燃党员干部学习激情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杜银宝 时间:2019-03-18 10:02

米脂农商银行党员学习画面。

    

    “你今天在‘学习强国’上学习了吗?”
  “今天的部长通道又出惠民政策了,你有没有看?”
  “我的学习积分比你高了哦,赶紧加油!”
  ……
  近期以来,这些已成为米脂县党员干部茶余饭后的问候语。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线后,全县各级党员干部积极登录“学习强国”PC端和手机客户端注册、登录、学习,关注时政、阅读文章、观看视频、做专题、争分享、晒“积分”,比学习已成为全县党员干部的一种新风尚。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已成为基层党员干部学习掌握政策、了解外面世界的又一个重要平台。
    
  “‘学习强国’真的很好,尤其是里面的视频可以让我迅速了解‘两会’的最新动态以及最新的惠农政策。”杜家石沟镇树山村一名党员高兴地告诉我们,“我们村的党员自从在‘学习强国’平台注册以后,现在每天都在上面听新闻联播,比电视方便多了。”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只要有一部智能手机,再下载一个客户端就可以随时随地进行学习。由于其便捷的特性,所以在该县的各个村落、社区,无论在田间地头还是街道广场,总会看到党员拿出手机,登录“学习强国”平台,学习政策,了解自己需要的信息。
  笔者在印斗镇七里庙村村委会采访时看到,党员干部们围坐在一起讨论“学习强国”上的内容,有的党员还咨询如何在“学习强国”平台查找自己想看的内容。在城区便民服务中心银北社区,有的党员更是主动拿出手机给我们展示他们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的学习积分。


 


  在沙店镇清水沟村,该村党支部书记常建飞告诉我们,该村的党员除了年纪特别大的和家中没有智能手机的,都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进行了注册。他们还针对部分党员不会使用学习平台的情况,组织党员干部走进其家中,耐心地讲解演示使用步骤,有的党员还专门来到村委会办公室和大家一起学习探讨。以前大家的新闻资讯基本来源于家里的电视节目,现在大家了解政策知识可以直接通过“学习强国”平台来实现。很显然,“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已成为基层党员干部学习掌握政策、了解外面世界的又一个重要平台。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已成为党员干部学习的前沿阵地。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线以来,米脂县高度重视该平台的推广应用,各级党组织更是积极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对“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使用进行集中培训。
  各街镇党委政府对“学习强国”平台的推广运用更是逢会必讲,组织辖区内的党员积极注册、学习。尤其是城区便民服务中心组织其辖区内的817名党员全部进行了注册学习,注册率达100%,印斗镇组织全镇1250名党员进行了注册学习,注册率达85.5%。
  “我们还把从‘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中学到的政策知识讲给社区群众,这样既锻炼了自己,还有效提高了社区群众的政策知晓率。我们也会把‘学习强国’中的每日金句等时政新闻的要点抄写到笔记本上,牢记在心,运用在实践中。”城区便民服务中心党员罗昱说。
  采访中,米脂县沙家店镇党委副书记折晓娥还给我们介绍,近年来,随着农村人口的大量外出,流动党员的教育管理没有一个行之有效的好办法。以前,他们在镇级层面上创建了一个“沙家店镇综合信息服务平台”,定期向流动党员发送学习内容,但是每次发送数量有限,学习内容也比较单一且互动性不强,投入很大却效果不明显。自从有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以后,他们将“学习强国”的学习与“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等有机结合,多渠道多形式,组织流动党员学习,而且这个平台还能随时随地召开视频会议,这样就有效地解决了流动党员学习、教育、管理难的问题。同时,他们还将学习作为党支部党员星级创建、追赶超越评定的重要依据,极大地激发了全镇党员干部登录“学习强国”学习的热潮。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成为机关党员干部理论学习的“加油站”。
    
  每天吃早餐时,县委机关食堂里,部分党员干部利用“学习强国”平台,浏览各地新闻、查看时政热点、学习党建理论等,干部们还凑在一起,晒自己的学习积分。
  全县各级机关在全县“学习强国”学习部署后,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党员干部注册学习。
  “以前每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打开微信刷朋友圈,自从‘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线以后,每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登录平台进行学习,查看自己的在支部的学习排名。”县委机关党员干部申浩说。
  县纪委监委宣传部长艾小利告诉笔者说,每天只要有空,县纪委监委的党员干部们就登录‘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为自己“加油充电”,这为更好地履职尽责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内容涵盖政治、经济、历史、文化、科学、管理、法律、军事、国际等各门类各学科,可算得上是一部“新时代大百科全书”。加之在学习时间和方式选择上也有很大的灵活性,党员干部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兴趣、爱好选择性地进行学习,有效增强了学习的实效性。‘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已成为了机关党员干部理论学习的‘加油站’。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成为打造学习型企业的重要抓手。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不仅是我们非公企业党员学习的资源库,也成为我们打造学习型非公企业重要抓手”,陕西银州工贸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我们说。
  “学习强国”上线后,全县非公企业党员干部积极登录“学习强国”进行学习,并利用闲暇时间对从“学习强国”中学到的内容开展讨论,提高自身政治理论素养,形成了一股“比、学、赶、超”的劲头,使理论学习融于日常,让“晒”学习成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
  米脂农商银行党委办、各党支部更是多措送学促学、推进提质提效,迅速在全行掀起“学习强国”下载、注册、使用热潮。目前,米脂农商银行“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党员注册率已达到91%。米脂农商银行党委每月还对其五个党支部登录“学习强国”平台的学习情况进行排名通报,有效地激发了党员干部的学习热情。
  “今后我行党委将进一步加大督导力度,并根据党员学习情况,运用激励机制,对学分排名较前的,给予一定奖励,真正发挥学习强国的载体作用。”米脂县农商行纪委书记、监事长孟瑞军说。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不断深入的重要举措,是党中央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抓手,也是新形势下强化理论武装和思想教育的创新探索。”米脂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雷琦在全县“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工作部署会议上讲到,“全县各级党组织一定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抓紧落实,要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以致用。”
  为实现党员干部学习全覆盖,该县还积极创新工作思路,把各级党组织按照管理层级,有序纳入学习平台,不断推进“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建设,并把“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建设与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学习型机关建设、学习型领导班子建设、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紧密结合起来,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延伸到村一级。为避免“僵尸”注册情况,明确专职管理员每日对各组注册和使用情况进行通报和督促,积极营造常态化学习氛围,从而不断丰富党员干部的学习内容、拓展学习渠道、增强学习效果,提升党员干部素质,达到凝心聚力的目的,并迅速在全县掀起了一股登录“学习强国”学习的热潮。
  据统计,目前全县累计注册用户15674人,党员覆盖率达65.93%。为激励全县党员积极主动参与“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习,每周还对各级党组织“学习强国”平台上注册学习情况进行通报,并将开展“学习强国”平台“学习之星”评选表彰活动。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2)
10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