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召开山地苹果产业建设推进会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刘雄飞 时间:2019-03-04 09:26

 

    

    3月1日,米脂县山地苹果产业建设推进会在县政府一楼会议室召开。县长高寒出席并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纪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姬巧玲,副县长孙文强,县政协副主席万雁以及县委、政府、农家技术服务单位、各镇党委书记、镇长,部分苹果种植大户代表参加。
  会上,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张镈通报了2017年秋至2018年春季全县山地苹果产业发展情况;沙家店镇党委书记李瑞,金红源苹果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常俊飞进行了交流发言;县委办主任闫丹宁宣读了《中共米脂县委米脂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18年度山地苹果标准化生产示范园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和栽植大户的决定》;会上对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颁奖。
  孙文强作了题为“做强苹果主导产业促进农业提质增效”的专题讲话。
  他指出,“做大苹果产业,致富米脂百姓”,已在全县广大农民群众中形成广泛的共识。目前,全县发展山地苹果面积20万亩,涉及行政村168个,其中整村推进29个村,建成山地标准化果园627个,其中50-100亩155个,100-300亩295个,300-500亩114个,500-1000亩55个,1000亩以上8个。全县山地苹果挂果面积7万亩,总产量8.5万吨,产值4.2亿元。安排2019年全县山地苹果建设任务2.5万亩,确保2019年全县山地苹果面积能达到22.5万亩。
  他要求,一是要加大宣传,提高认识;二是要做好防灾减灾,加强技术指导;三是要利用好整合资金,加大补贴力度;四是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五是要强化检查,严格考核。县镇村三级干部要充分利用苹果产业效益高的优势,加快实施“3+X”产业工程,为顺利实现贫困县“摘帽”助力。
    高寒强调,全县各级干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两大机遇,持续加大对苹果产业的扶持力度。县政府制定下发了《米脂县做大做强山地苹果产业的持续推进措施》,建立起山地苹果全过程的政策扶持体系。省上将苹果产业作为全省“3+X”工程千亿级主导产业大力推广发展。市上刚刚召开了农业农村暨脱贫攻坚工作会议,明确将山地苹果作为全市的重点产业来抓。县委、政府的总体部署是到2020年,全县山地苹果的栽植面积达到25万亩。发展山地苹果产业是脱贫攻坚的重要支撑产业,是米脂农业的主导产业之一,县上将进一步加大此项工作的考核权重,进一步统筹谋划、系统研究、全面推进,把发展果业生产作为农民精准脱贫和长远致富的最有效途径。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