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米脂县第十八届委员会召开第八次全体会议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刘雄飞 时间:2019-01-15 17:17

 

   

    1月14日,中共米脂县第十八届委员会召开第八次全体会议。副市长、米脂县委书记王国忠主持会议,并代表县委常委会作了题为《加强党的建设 真刀真枪改革 奋力开创新时代追赶超越决胜全面小康新局面》的工作报告。
    县委副书记、县长高寒总结了2018年全县经济工作,并就2019年全县经济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回顾总结了2018年工作,动员全县上下切实查摆问题、深剖根源、坚决整改。科学谋划2019年重点工作和今后一段时期内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动员全县干部群众团结一心、奋力拼搏、锐意进取,奋力开创新时代追赶超越、决胜全面小康新局面。

  报告指出,2018年,县委常委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动摇,坚持狠抓发展不松劲,坚持改革创新不懈怠,坚持改善民生不减力,团结带领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上下一心、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开拓进取,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始终保持良好态势。一年来,县委常委会精心组织,主要做了五件大事:一是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在学习宣传中凝聚了思想共识;二是举全县之力打好脱贫攻坚战,在决战决胜中奠定了整县“摘帽”的基础;三是加大特色优势产业的引导力度,在特色发展中加速追赶超越;四是以优化营商环境为契机,在狠抓专项整治中持续优化发展环境;五是以坚决行动整改环保问题,在治理污染中开始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同时,还狠抓经济发展,综合实力稳步提升;狠抓法治建设,治理能力不断提升;狠抓舆论引导,文化自信更加坚定;狠抓民生保障,社会事业蓬勃发展;狠抓作风转变,党的建设全面加强。
  报告还分析了当前发展形势和存在的主要问题。报告指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改革开放披荆斩棘四十年取得巨大成就再出发的元年,也是米脂即将摘掉贫困县的帽子,进入新发展阶段的一年。在这个关键的节点,米脂发展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但还存在县域经济结构性差、基础薄,持续增长乏力;政府性债务余额较大,举债融资渠道受限;全面深化改革遗留问题多,历史欠账多,矛盾问题叠加;体制机制陈旧僵化,严重制约发展;基层组织弱化,村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不高;干部队伍年龄老化、观念陈旧、能力不强;环境保护压力较大,生态文明建设需要大力加强;规划引领作用不够,刚性约束不够等问题。
  报告强调,2019年全县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按照 “五新战略”“三大目标”和“两个更大”要求,紧紧围绕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特色米脂”目标,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保证脱贫摘帽目标顺利实现;聚焦乡村振兴、特色发展,推动县域经济社会争先进位,高质量发展;全面从严治党,真刀真枪改革,突破瓶颈、清除障碍,牢牢抓住关键环节,扎实推动重点项目,为全面建成小康米脂奠定坚实的营商环境基础、体制机制基础和干部队伍基础。一是要坚持规划先行,始终贯彻规划引领理念,维护规划权威;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制约瓶颈,全力推动改革措施落地生根;三是要聚焦关键问题,紧盯重点工作,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四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政治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2019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8%左右;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27%,达到45亿元;地方财政收入达到1.1亿元,力争完成1.5亿元,增长7.9%;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达到16.1亿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达到2.94万元,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达到1.09万元。
  会议强调,2019年必将是不平凡的一年,也是我们必将在米脂发展历史上写下浓墨重彩的一年。没有梦想,就没有未来。没有拼搏,也不会有未来。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要实现我们的目标,需要全县干部群众团结一心、奋力拼搏,尤其需要全体党员做出示范,做出表率。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报告内容,抓好贯彻落实,号召全县全体党员要坚定信心、敢于担当、甘于奉献,团结带领全县人民共同锐意进取、埋头苦干、攻坚克难,全力冲刺脱贫攻坚、投身乡村振兴,推动米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新时代米脂追赶超越、决胜全面小康的新局面!以漂亮的答卷、优异的成绩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七十华诞献礼!
  会议要求,一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传达贯彻本次会议精神,聚焦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和经济社会赶超发展的目标,迅速把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认识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激发干部群众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性,促进各项工作落细、落实。二要抓好阶段重点工作。当前,是一年一度的“特殊时期”,既是农历年的年末岁尾,又是阳历年的新年伊始,各级要从实际出发,把县委的决策、决议、部署和具体工作统筹起来,扎实推动阶段性重点工作,在重点项目推进上,要精心谋划,提早动手。认真组织筹备2019年春节文化娱乐活动,按照“节俭、安全、高效”的原则,为全县人民送上新春大礼。三要筑牢安全维稳基础。县上“两会”过后,马上到了省上“两会”时间。各街镇、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讲政治,抓关键,统筹做好信访、安全、应急、维稳以及困难群众救助等各项工作。严格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针对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的特点,突出道路交通、企业生产、食品安全、烟花爆竹、公众密集场所以及用火、用电、用气等领域,盯死看牢每一个薄弱环节,杜绝出现缝隙和漏洞,确保安全生产不出问题。同时,要搞好扶贫帮困和走访慰问,抓好各项民生政策落实,做好农民工工资治欠保支,开展好下岗职工、贫困群众、老党员以及脱贫攻坚一线同志的慰问工作,及时把党和政府的温暖传递到群众当中。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分组对报告进行了讨论。
  县委委员、候补委员,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县级领导;各镇党委书记、镇长,银州街道办党工委书记、主任;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及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县纪委常委、县政府直属国有企业;省市驻米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