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教育督导委员会成立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刘雄飞 时间:2018-11-16 09:57

 

    

    11月14日,米脂县教育督导委员会成立暨创建国家级挂牌督导创新县推进会在南关小学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崔飞,县政协副主席毕华勇以及政府办、人大教科文卫工委相关负责人,各学区、中心校、九年一贯制学校校长、局属中小学校长、公民办幼儿园园长、部分学校视导员,共计122人参加。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雷琦主持会议。
  会上,崔飞、雷琦为米脂县教育督导委员会成立揭牌。会上还宣读了教育督导委员会成立文件以及《米脂县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的意见》,并为部分挂牌督学和学校视导员颁发了聘书。县教育督导室主任艾林虎作了《聚焦新任务 展现新作为 努力开展督导工作新局面》的主题报告。
  崔飞指出,教育行政和教育督导是教育管理的两个骨干支撑,教育行政重在“管”,教育督导部门重在“评”。就如何抓好教育督导工作,他要求,一是要加强业务学习,深入调查研究,提高督学队伍素养。教育督导工作者要理清进入新时代后教育的发展趋向,认真学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及有关教育的法律法规,切实提高教育督导工作者政治思想素质和业务理论水平。二是要勇于改革创新,完善体制机制,提升教育督导质量。面对新形势,教育督导需要不断完善体制机制,不断推进改革创新,进一步健全教育督导公示制度、约谈制度、限期整改和监督问责制度,提高教育督导工作的权威性。三是围绕教育大局,抓住关键环节,强化教育督导实效。教育督导部门要围绕发展大局,不断调整思路,抓住关键问题开展督导,抓住重大问题开展督导,抓住普遍性问题开展督导,切实增强教育督导工作的针对性、预见性和实效性。四是履行教育职责,加强合作互动,解决教育重点问题。各级要把教育工程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来抓,把教育发展放在全县各项事业优先发展的高度来考虑,加强与有关部门的联系和配合,共同推进教育事业的改革发展。
    雷琦强调,与会人员及与会单位,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国家级挂牌督导创新县如期创建。教育督导部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尽职尽责,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有力的工作措施,更加高效的工作方法,不断加强和改进教育督导工作,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