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米脂小米698万元销售额创历史新高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杜银宝 时间:2018-11-13 09:45

 


 

 

    笔者从米脂县电商办了解到,2018年“双十一”当天,米脂小米在各大主流网络电商平台销售额达698万元(据央视财经大数据平台统计),比去年365万元的销售额翻了近一番,在全国100个国家级贫困县农产品当日的销售额排名也从去年的第四名跃升至第三名。
    据了解,县内典型电商企业青创联盟电子商务公司“双十一”当天,通过淘宝、天猫、京东米脂馆、苏宁扶贫馆、淘米易购等电商平台,小米杂粮线上交易额达212万元,定单量达2.8万单。
    与去年相比,今年米脂小米井喷式销售情况,源于米脂小米的广泛宣传和米脂县电子商务的大力发展。去年“双十一”当天,米脂小米创下365万元的销售佳绩,让通过传统渠道生产、销售米脂小米的企业大为震惊,今年他们纷纷在各大电商平台注册销售,提前囤货,备战“双十一”。京东、苏宁、“国寿天财”等各大网络销售平台也主动与米脂电商企业对接,开设米脂小米专题馆宣传、推荐、销售米脂小米。去年11月3日,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联合商务部、国务院扶贫办共同举办的“厉害了我的国•中国电商扶贫行动”走进米脂,央视网、中央电视台客户端、今日头条、新浪新闻等26家直播平台对米脂小米的收割、生产、加工、食用等进行了1个小时的网络直播,吸引了100多万网友参与网络互动,让广大网友对米脂小米有了更全面的了解。今年,央视“国家品牌计划 广告精准扶贫”项目更是将米脂小米确定为陕西省的央视广告精准扶贫推广产品,将在12月1日至31日期间,在CCTV——1、2、3、4、7、8、9、13套等八个频道持续播出“米脂小米”广告,每天总播出次数将达到20次。届时,全国人民将对米脂小米有全新的认识。
    近年来,米脂县为促进电商发展,建立了集展示展销、教育培训、物流仓储、创业指导为一体的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为返乡农民、大学毕业生提供一站式创业孵化服务。目前,已有43家企业和个人入驻孵化中心,累计开展电商培训10000多人次,全县注册电商企业62户,开办网店402个,通过电商带动创业就业1300多人。2018年1-10月实现网络交易额2.32亿元,同比增长20.1%,实现农产品网络销售额6654万元,同比增长25.8%。该县还先后建成镇、村级电商服务站144个,乡镇覆盖率100%,行政村覆盖率达70%,其中建成贫困村电商服务站52个,并依托电商服务站建立了惠农金融服务站,全面开展农产品销售、网络代购、金融服务、快递收发、教育培训等便民业务。目前,已累计为村民提供网络交易4000多万元,提供存取款等金融服务6万余笔,免费收发农村快递15.1余万单,极大的方便了村民的生产生活,让农民真正享受到了电商带来的实惠。
    该县还积极创新电商扶贫新思路、新做法,探索出“电商+订单农业”“电商+金融”“电商+保险”等扶贫模式。组织陕西青创联盟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电商企业与贫困村、贫困户合作,创新“互联网+订单农业”“借猪生财”“送鸡下蛋”等助农增收模式,通过网络帮助贫困户销售农特产品,帮助群众增收脱贫。陕西青创联盟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电商企业在桃镇、印斗镇、杨家沟镇、沙店镇共19个贫困村建立了8000亩谷子生产示范基地和生猪、土鸡养殖基地,累计帮扶贫困户1367户,贫困人口4113人,累计为贫困户增收680多万元。该县还与中国人寿合作,将米脂小米等特产在中国人寿“国寿天财”微门店进行上线销售,并将销售利润的80%做为扶贫基金用于为贫困户购买适宜的保险产品。目前,所获得扶贫基金已为我县654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购买了人身意外保险,为100名贫困学生购买了学平险,保额达3398万元。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