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工商联开展“万企帮万村”暖冬行动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白堆 时间:2018-11-10 20:24

 


 

    11月9日,米脂县举行了“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民营企业捐助“爱心超市”仪式。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谢恩莲出席活动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姬巧玲,县政协副主席毕华勇等县级领导出席捐助仪式。捐助仪式由副县长孙文强主持。
    县工商联、民政局、财政局、扶贫办、慈善协会、各街镇主要负责人和民政办主任以及相关爱心企业负责人参加捐助仪式。
    捐助仪式上,米脂县工商联主席李峰介绍了米脂县“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米脂县民政局和桃镇负责人就如何建设好“爱心超市”进行了发言。
    捐助仪式上,各位企业家、各基层商会慷慨解囊,现场捐款捐物共计88万元。其中:米脂县汽车商会捐款5万元,印斗镇商会捐款8万元,米脂县东升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捐款5万元,米脂建筑工程公司捐款5万元,米脂县金隅冀东水泥有限公司捐款5万元,陕西青创联盟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捐款60万元。


 

    米脂县东升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汉明代表捐赠企业及商会发言,他表示将继续履行社会责任,持续开展扶贫助困活动,为米脂县“脱贫摘帽”贡献自己的力量。
    谢恩莲指出,民营企业在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能够发声、发力,支持全县“脱贫摘帽”工作大局,体现了民营企业家的责任担当和大爱精神。县委、县政府一定会及时解决企业在发展过程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她强调,县工商联要深入民营企业了解情况,做好收集诉求,协调反馈和落实解决工作,全力支持企业改革创新发展。同时,要广泛动员,引导更多非公企业参与到“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中来,为我县脱贫摘帽贡献自己的力量。
    孙文强指出,“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工作自开展以来,由县工商联主导,现已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希望县工商联再接再厉,广泛动员我县民营企业,参与到“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工作中来,为我县脱贫攻坚再立新功。
    据了解,米脂县现已建成“爱心超市”103个,覆盖全县206个行政村,其中87个贫困村已达到“爱心超市”全覆盖。全县已向各街镇发放爱心积分41.6万分,村级共评选发放积分25.4万分,共兑现爱心积分19.6万分。2017年-2018年总投入资金132.54余万元。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