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召开电影《红星照耀中国》拍摄协调会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杜银宝 时间:2018-10-25 08:55

 

    

    10月23日,电影《红星照耀中国》拍摄协调会在米召开。米脂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雷琦主持并讲话。电影《红星照耀中国》摄制组、米脂县委宣传部、县文广局、县公安局、县交通局、印斗镇、杨家沟镇、银州街道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电影《红星照耀中国》拍摄场地选址情况、明确了与会单位的任务分工、摄制组还就摄制中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和摄制注意事项进行了汇报。
  会议指出,当前中、省、市高度重视文化产业发展,电影又是文化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次拍摄对于宣传米脂,扩大米脂知名度,推进米脂文化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提高认识,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强化主动服务意识;构建相关协调服务机制,主动对接剧组,加强沟通协调,帮助剧组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切实做好拍摄期间的环境保障,确保拍摄工作顺利进行。
  据悉,电影《红星照耀中国》是我省2018年度重大文化精品跟踪项目,由西安嘉方影视有限公司、四川峨眉电影制片厂等联合拍摄,由著名导演王冀邢执导,拟邀请安德鲁·加菲尔德、刘烨等院线明星主演。该影片在10月22日在米脂县艾家峁底村开机拍摄,还将在米脂县杨家沟革命旧址、姜氏庄园、常氏庄园、印斗对岔村、米脂老城、印斗红崖洼村等地取景拍摄,预计拍摄2个多月。
  影片主要讲述:1936年6月至10月,为了寻找东方魅力的美国青年埃德加·斯诺在来到中国的第八个年头,怀着强烈的好奇心和使命感,冲破国民党的封锁、冒险深入到“红色中国首都”陕北小镇保安,亲自采访了东方巨人毛泽东,以及周恩来、彭德怀、徐海东等一批共产党领导人、红军战士和苏区百姓,亲眼见证了中国共产党以及中国工农红军的迷人风采,成为第一个采访“红色中国”的外国记者,写下大量通讯报道,第一次把“红色中国”推介给全世界,发出了“红星照耀中国”的历史性预言。他的长篇新闻特写《红星照耀中国》闻名世界,特别是中译本《西行漫记》1938年在上海出版后,成为全国爱国青年奔赴延安的指南。该书先后被译成二十多种文字在全世界出版发行,影响深远、意义非凡。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