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召开脱贫“摘帽”决战决胜动员会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高海燕 时间:2018-10-16 10:34

 

    

    10月12日,全县脱贫“摘帽”决战决胜动员大会召开,副市长、县委书记王国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高寒主持会议。
  会上,副县长孙文强通报了我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雷琦宣读了我县表彰脱贫攻坚“十类十佳”先进典型的决定;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纪磊宣读了我县关于严肃脱贫摘帽决战决胜期间工作要求和工作纪律。
  会上,街镇、县“八办两组”、第一书记和村党支部代表分别作了脱贫攻坚表态发言;会议表彰奖励了我县在脱贫攻坚中做出贡献的“十类十佳”先进典型。
  王国忠指出,我们召开全县脱贫摘帽决战决胜动员大会,主要任务是对全县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鼓劲,动员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向脱贫摘帽发起最后冲刺,决战决胜,确保全县如期脱贫摘帽。王国忠指出,部门、街镇、村党支部和第一书记代表的表态发言,让我们听到了胜券在握的底气,听到了攻城拔寨的勇气,听到了决战决胜的信心,有这样的精气神,我们的摘帽目标就一定能实现,也一定会实现!
  王国忠指出,脱贫攻坚是党中央提出的首要政治任务、头号民生工程,能否顺利通过评估验收,就是对我们“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的政治体检,就是对我们执政能力、为民情怀的严格考验。王国忠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全力以赴。一定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做到思想上“紧”起来、行动上“快” 起来、执行上“实”起来,在全县掀起脱贫攻坚热潮;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抓好落实、精准管理。各街镇、各部门,特别是“八办两组”和有扶贫任务的部门一定要把自己的任务搞清楚,哪些工作完成了,哪些没有完成,哪些还有短板,一定要心中有数。要针对自己承担的职责任务,集中时间、集中精力、集中资源,坚持目标导向,精准发力,逐一攻克,真正把存在的问题解决掉,把短板补上来。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协同配合,形成合力;各相关部门要积极主动与上级业务部门协调对接,使各项工作任务有效衔接;县纪委监委、组织部、扶贫办要加强督导,加大问责惩处力度;县委宣传部要加大宣传力度,为全县脱贫摘帽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王国忠最后强调,大事难事看担当,关键时候看干部。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冲刺决胜的关键时期,容不得半点懈怠,来不得丝毫马虎,必须以过硬的作风、务实的举措,一步一个脚印,打牢基础、提升质量。希望大家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拿出决战决胜的决心和勇气,上下一心,众志成城,打赢这场攻坚战,确保如期顺利实现脱贫摘帽目标。
  会前,还邀请延安市宝塔区副区长王文忠作了山地苹果产业发展专题讲座。王文忠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工作实际,从“解决认识问题”、“注重典型培育和示范”、“坚持高质量发展”、“让果农精通管理技术”、“把苹果产业当成德政工程”和“乡村干部学习苹果管理”等六个方面向大家讲解了如何发展山地苹果产业。
  高寒指出,各级各部门务必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坚持发展山地苹果产业不动摇,力争到2020年,全县山地苹果稳定在25万亩以上,成为全县农民脱贫致富的第一大产业。县农业部门要全力加强苹果产业发展,积极主动开展技术指导;镇村两级一定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推动苹果栽植上规模,管理上水平,早日见效益。
  县级领导,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下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省市驻米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街镇党政正职、扶贫办主任,各村党支部书记、第一书记以及脱贫攻坚“十类十佳”受表彰人员参加会议。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