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榆林米脂石沟树山山地自行车挑战赛收官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杜银宝 时间:2018-10-15 16:31

 
 

    10月13日,由榆林市体育局、米脂县人民政府主办,米脂县文体广电局、米脂县石沟镇人民政府、榆林市自行车协会承办的2018榆林树山“陕西果业·华山论剑西凤酒”山地自行车挑战赛在米脂县鸣枪开赛,来自全市11支队伍,共计218名运动员参加了本次赛事。


 

  榆林市副市长、米脂县委书记王国忠,榆林市体育局局长韦军,米脂县政协主席常升旺,榆林市扶贫办副主任张永生,榆林市体育局副局长郑大彬,米脂县副县长孙文强,米脂县政协副主席毕华勇,榆林市果业中心主任张建军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上午9时,比赛鸣枪发车,选手们从文昌大桥出发,途经米脂县貂蝉公园、孟岔红枣基地、牛鼻山种植基地、柳家洼貂蝉山庄、貂蝉洞等特色农业基地和旅游景点,最终到达米脂山地苹果示范基地石沟镇树山村。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激烈竞争,最终来自绥德县的选手刘鹏以 55分 35 秒成绩获得男子精英组选手冠军,来自定边县的选手王建武以 57 分20 秒成绩获得男子中年组冠军,来自绥德县的选手刘宇霞以1小时5分37秒成绩获得女子组冠军。绥德县、定边县、榆阳区分获团体一、二、三等奖,米脂县自行车协会获得优秀组织奖。比赛中,参赛选手们除了享受骑行带来的刺激外,还尽情饱览了沿途美景,体验了黄土高原自然风光和原生态的人文景观以及当地浓郁的民俗风情。


 

  此次比赛,全程约35公里,分为男子精英组、男子中年组、女子组 3 个组别,大赛总奖金3 万余元,共设立奖项 48 个,所有获奖人员除获丰厚奖金和奖牌外,还获得树山村山地苹果礼品一份。


 

  据悉,本届山地自行车挑战赛是榆林市体育局、米脂县委县政府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充分发挥体育综合带动效应,着力推出的重要体育活动。活动以“极限运动传递树山苹果美名,乡村振兴助力脱贫攻坚大局”为主题,旨在通过体育赛事的举办,助力石沟镇树山村脱贫攻坚,搭建树山山地苹果推介平台,打响“貂蝉故里,树山苹果”品牌,增强苹果产业发展动力,推动当地早日脱贫致富。


 

 


  米脂县石沟镇树山村位于米脂县城西北15公里处,地处黄土高原腹部,属典型的黄土高原丘陵沟壑区,土层深厚,海拔高,日照长,昼夜温差大,具有绝佳的苹果生长条件。这里出产的山地苹果品质优良,果形优美,个大均匀,果面洁净,色泽艳丽,肉质脆密、酸甜适口、风味浓郁,苹果产业已成为该村脱贫致富的主导产业。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