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邮市副市长王薇一行来米脂考察调研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刘雄飞 时间:2018-10-12 10:59

 

    

    10月11日,高邮市副市长王薇一行代表团来我县考察调研。王薇一行先后对米脂第三中学、米脂县医院进行实地考察,随后在县政府常务会议室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副县长孙文强通报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米脂县教育局、卫计局和高邮市卫计委、教育局分别介绍了医疗卫生、教育事业发展情况;同时,举行了“爱心图书、衣物”捐赠仪式,高邮阳光志愿者协会向米脂县捐赠图书500册、衣物1550件;签订了教育、卫生对口协作协议。
  在听取汇报、举行捐赠仪式、签订教育、卫生对口协作后,王薇指出,做好对口支援工作,是团结协作精神的体现,更是转变机关作风、培养锻炼干部的有效途径。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支医支教”工作的责任感;二是明确任务,认清职责,扎实抓好“支医支教”活动的各项工作;三是加强领导,转变作风,确保“支医支教”活动取得实效。通过对口支援,把党中央的亲切关怀、把高邮市人民的深情厚意,带给米脂群众,为促进米脂经济社会赶超发展,高质量实现贫困县“摘帽”贡献力量。
  县政协主席常升旺出席并主持会议,他强调,邮米两地虽然在地理位置、风土人情、资源禀赋上存在差异,但合作交流的空间十分广阔。特别是此次代表团来我县考察指导工作,这是对我们工作的最大支持。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全面落实高邮米脂一系列合作协议,进一步深入扶贫协作深度广度,扎实做好高邮米脂扶贫各项工作,拓宽合作领域和范围,在文化、旅游、科技、人才等方面寻求合作途径,促进观念互通、思路互动,为全县脱贫攻坚以及两地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县教育局、卫计局以及高邮市卫计委、教育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据了解,此次签订教育、卫生对口协作协议,主要是由高邮市派遣6名医生和6名教师来米脂进行为期一年的“支医支教”,帮助米脂群众提高健康水平,帮助中小学提高教育质量,助力精准脱贫的重要举措。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