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开展“慈善扶贫一日捐”活动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刘雄飞 时间:2018-09-21 17:04

 

   

    9月20日,米脂县开展以“送温暖、献爱心、助力精准脱贫”为主题的“慈善扶贫一日捐”活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云,县政协主席常升旺以及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出席活动;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各街镇、省市驻米企事业单位负责人,以及爱心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代表参加本次活动。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谢恩莲主持会议。
    会上,副县长孙文强传达了“市慈善工作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我县“慈善一日捐”工作;政府办负责人宣读了《关于在全县开展”慈善扶一日捐”活动的通知》,与会县级领导和爱心企业代表现场捐款。
    据了解,米脂县“慈善扶一日捐”活动是指:干部职工捐赠一天的工资,爱心企业、个体商户捐赠一天的利润。募捐所得善款全部用于全县精准扶贫救助项目或扶贫户、低保户的助困、助学、助残、扶老、救灾等慈善资助活动。
    谢恩莲在讲话中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责成专人负责该项活动,做好善款善物的接收、管理、使用和登记等相关事宜。要深入宣传动员,通过多种形式广泛深入宣传“慈善扶贫一日捐”活动,教育和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增强慈善意识,积极主动参与,自愿奉献爱心,努力营造全县“关心慈善、重视慈善、参与慈善”良好氛围。要强化募捐管理,县慈善协会要对所有捐赠资金和物资实行明细登记、专户储存、专账管理,做到手续完备、操作规范、账目清楚、统筹管理、安全可靠。捐赠结束后,要及时公布捐赠和使用情况、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和审计检查,做到合法、公开、有效地管理和使用善款善物、确保捐赠款物用到实处,提高捐赠活动的社会公信力。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