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召开全县教育工作座谈会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杜银宝 时间:2018-09-12 10:19

 


 

    9月10日,在第34个教师节,全县教育工作座谈会在县委常委会议室召开。副市长、县委书记王国忠,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崔飞,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辰开,政协副主席毕华勇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雷琦主持会议。
    会上,县教育局就我县教育改革和发展情况进行了汇报。汇报中指出,米脂县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主题,全力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主动强管理、提质量,全县教育事业稳中有进。目前,全县共有各级各类学校88所,其中高级中学1所,职业中学1所,初级中学1所,九年一贯制学校10所,小学46所,幼儿园29所。在校学生23684人,其中小学9623人,初中4321人,高中2743人,职高849人,幼儿6148人。教职工2430人,其中专任教师2109人。各学校主动加强各学科单元质量检测,学期末质量检测工作,有力推进“双班带课制”和教师、校长交流轮岗工作,大力实施“一周一课、一月一会、一季一评、一期一考”活动,重新修订完善了《米脂县学校工作绩效量化考核办法》《米脂县学校工作绩效量化考核指标指导意见》,精细学校“双常规”管理。2018年高考,米脂中学应届毕业生二本上线314人,一本184人,应届一本上线超出市教育局任务指标数41人,完成率达到129%;2018年中考,清华附属中学文安驿学校、榆林中学、米脂中学提前录取184人,中考500分以上73人。已累计交流教师校长336余人次,培训教师3000余人次,培养并推选出省市县教学能手、学科带头人45人。全县城区新增2所省级标准化幼儿园,第六幼儿园进入招投标程序,第七幼儿园开工建设,第九幼儿园主体封顶,政府正积极规划在米王集团、九龙桥附近筹建一所完全小学。新增各级各类标准化、示范化学校9所,其中后勤管理“标准化”优秀学校高出全市平均水平16个百分点,使得全县教育资源配置也得到进一步的优化。全县城区学校一、七年级全部阳光招生,均衡编班,各校严格执行“双随机一不动”制度,用制度堵住了“以钱择校、以情择班”行为。全县共资助县域内各级各类就读家庭经济困难学生4464人,288万元,受理生源地助学贷款1200人,720万元,满足了贫困家庭学生基本教育需求。汇报还指出,全县教师队伍结构性紧缺矛盾依然突出,城区学校学位日趋紧张,预计2020年将短缺学位将达到1500个。汇报中希望,全县建立县域内教育系统编制总额动态管理,并适当增加教师编制;重新科学规划全县城乡学校布局并建立教育联席议事制度,从而推动全县教育事业的发展。
    与会人员就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师资队伍的发展、教师工资待遇的改善、乡村教育的推动、学前教育的规范、师德建设、教育系统奖励激励机制的应用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副市长、县委书记王国忠向为全县教育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的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他在讲话中指出,米脂是千年古县,更是文化大县,尊师重教一直是这里的优良传统。纵观教育现状有成绩但依然还需努力。他要求,全县上下要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充分认识教育事业的极端重要性,大力推进教育改革,在体制机制上下手,在教育资源配置上下手,下大力度清理各类干扰教学的进校园活动,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保障教师权益,提高教师待遇,从根本上解决优秀生源外流和高端教师人才的引进工作。抓细、抓实、抓好各项工作,全力营造良好的教育教学环境,从而将米脂教育打造成米脂的一张名牌。
    县委办、政府办、教育局,部分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县教育系统老同志、教直单位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家长代表等参加会议。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