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米脂县幼儿园保育专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常军旗 时间:2018-09-11 15:45

寝室整理比赛场面

    

    9月8日,首届米脂县幼儿园保育专业技能大赛在第二幼儿园成功举办,在幼儿园层面广泛遴选的基础上,共有来自全县公民办幼儿园33名选手参赛。
  本次大赛由县教育局主办,县教研室具体承办,评委由第三方担任,充分体现了竞赛的公平、公正原则。赛前召开了简短的动员会,教育局李虎主任强调了比赛注意事项,并就评判要求和评委进行了交流。比赛分笔试、实操和答辩三个环节进行。笔试环节重点考察选手理论知识掌握情况,内容以《幼儿园工作规程》《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和《工作指南》为主。实操分为进餐、卫生消毒、整理寝室三个小环节。进餐环节着重考察选手操作流程是否规范,动作是否熟练;卫生消毒环节着重考察消毒液配比、消毒程序及操作技能;整理寝室环节着重考察整理床铺。答辩环节,着重考察选手回答问题的条理性,要求结合保育员专业知识与本人的工作实践经验,抓住重点和关键层次分明地作答。
  整个比赛气氛热烈、紧张、活泼,参赛选手操作流程程序规范,动作干净利索,表述明白,展现了较好的专业素养。
  比赛结束后,由评委对整个赛程进行点评,不仅肯定了选手们的亮点,更指出了大家的通病,尤其是实操上的过失,并提出改进的方向、方式和方法;县教研室主任张新奇总结说,本次比赛不仅检验了全县保育员工作的水平,也是对参赛教师的一次实际培训,将促使我县学前教育保教水平迈上一个新台阶。
    据悉,本次大赛共有常小宁等10名选手获一、二、三等奖;杜秀等7名选手获优秀奖。同时,将选派7名优秀选手参加市级幼儿园保育专业技能大赛。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4)
10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