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召开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高海燕 时间:2018-09-07 18:17

    

    9月7日,米脂县召开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崔飞主持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锦涛,县人大副主任常胜贵,县政协副主席吕能旺出席会议。
    会上,县公安局政委马晓东宣读了《米脂县依法取缔和打击“精神传销”有害培训专项工作方案》;县政法委副书记王兴政通报了打击新闻敲诈线索摸排情况和易肇事肇祸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服务掌控工作督导检查情况,安排部署了全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胡锦涛作了讲话。他强调,一要增强认识的深刻性,切实做到“四个到位”。无论是公众安全感调查、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服务管控、打击新闻敲诈的线索摸排、取缔和打击“精神传销”有害培训,还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严格按照中省市部署要求,在思想认识上再深化、再提升,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确保当前综治各项工作和专项斗争不偏方向、不走过场;二要增强工作的持续性,着力在“四个方面”下功夫,在“两率一度”宣传工作上下功夫,在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控上下功夫,在“新闻敲诈”和“精神传销”线索摸排上下功夫,在提高专项斗争渐进性上下功夫。三要增强工作的协同性,务必做到“五个坚持”,坚持公众安全感调查统筹联动,坚持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救治救助和服务管控共同推进,坚持“新闻敲诈”和“精神传销”法治和德治相辅相成,坚持扫黑除恶前端监管和末端处置同向发力,坚持责任追究综合应用。
    崔飞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做好贯彻落实,凝聚工作合力,确保工作实效,强化督查考核,严格责任追究。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目标任务,落实工作责任,要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把综治重点工作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责任落实到具体部门、单位和包抓领导,限期解决问题。县委政法委要同县纪检委、“两办”督查室定期组织督查,定期通报工作开展情况,确保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全县追赶超越和脱贫攻坚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
    县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主要负责人,各镇镇长,银州街道办,城区便民服务中心主任,各街镇、城区便民服务中心综治维稳分管领导和业务人员,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成员单位负责人和全县依法取缔和打击“精神传销”有害培训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