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委召开扶贫领域暨扫黑除恶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杜万宏 高海燕 时间:2018-08-23 16:02

 


 

    8月21日,米脂县委召开巡察动员会对全县扶贫领域暨扫黑除恶专项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副市长、县委书记王国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进军主持会议。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纪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锦涛,法院、检察院、公安局主要负责人,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工作人员、各专项巡察组全体人员、各被巡察街镇和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宣读了《县委扶贫领域专项巡察组组划名单》、《县委扫黑除恶专项巡察组组划名单》、《县委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工作方案》和《县委扫黑除恶专项巡察工作方案》。会上,县委扶贫领域第一专项巡察组组长郭丁盛作了巡察承诺,扶贫领域、扫黑除恶被巡察街镇、单位代表城郊镇党委书记郭锦伟作了表态发言。
    王国忠就抓好扶贫领域暨扫黑除恶专项巡察工作强调,巡察工作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政治巡察,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上聚神,在加强党的建设上聚力,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聚焦,要以发现问题为生命线,以推动解决问题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重点发现和推动解决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问题、领导干部腐败问题、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和干部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以及选人用人方面等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他要求,县委开展专项巡察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各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要切实做到提高认识讲政治,明确任务讲对标,实事求是讲原则,转变作风讲形象,主动认领讲整改,运用结果讲兑现。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增强政治意识、使命意识、责任意识,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举措,务实的作风,推动扶贫领域、扫黑除恶专项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既讲职责分工、更讲协作配合,努力形成专项巡察工作的整体合力。巡察组要紧紧围绕发现扶贫领域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的问题以及省际交叉检查、市委扶贫领域专项巡察、三路督查组发现问题反馈整改情况、县级领导包抓街镇初验组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营商环境整治及干部作风整顿中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等开展巡察,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作为巡察主要方向,把损害群众利益行为作为关注重点,要聚焦扶贫领域和扫黑除恶中的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紧盯“关键少数”,既完成好规定动作,又要总结经验,有创新动作。要剑指问题,推动解决问题,真正发挥好巡察的“利剑”作用。
    会议要求,要以此次专项巡察动员会为契机,持续加大巡察力度,不断把中省市关于扶贫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县纪委监委严格按照县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全县脱贫攻坚“摘帽”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目标任务,加大监督执纪力度,发挥巡察利剑震慑作用,坚决铲除扶贫领域、扫黑除恶的腐败毒瘤。要牢记使命担当,切实履职尽责,全力以赴助推专项巡察工作任务。要严守工作纪律,打造巡察铁军,以铁的纪律确保专项巡察取得实效。
    据悉,此次扶贫领域暨扫黑除恶专项巡察从8月23日开始至9月下旬结束。扶贫领域专项巡察设立三个专项巡察组,一个巡回督查组,巡察对象为各街镇(根据工作需要扩展到县“八办两组”牵头单位及其它相关单位),巡察实行“一托三”,巡察内容包含扶贫工作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扶贫资金使用管理情况、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情况三个方面;扫黑除恶专项巡察工作设立一个专项巡察组,一个巡回督查组,巡察对象为各街镇和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巡察内容包含扫黑除恶工作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群众身边的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问题、工作推动不力问题四个方面。专项巡察组将采取谈话座谈、问卷调查、走访入户、受理信访、查阅资料、提请协助、深入了解等方式开展巡察。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