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扶贫领域第四专项巡察组巡察米脂问题反馈会召开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杜银宝 时间:2018-08-15 09:05

 

    

    8月13日,市委扶贫领域第四专项巡察组巡察米脂问题反馈会在米脂县政府一楼会议室召开。副市长、县委书记王国忠,市委扶贫领域第四专项巡察组组长张福海、副组长贾瑞涛、黄佳峰以及米脂县四大班子主要领导,市委扶贫领域第四专项巡察组部分成员和米脂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张福海对2018年6月26日至8月12日市委扶贫领域第四专项巡察组在巡察米脂县期间情况进行了反馈。他指出,米脂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能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战略思想,以脱贫攻坚总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举全县之力,紧盯贫困退出短板、对标发力,多措并举狠抓美丽乡村建设振兴示范等项目,强力推进精准扶贫,落实各级责任,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为全县整体脱贫“摘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张福海对“巡察反馈立行立改问题整改不到位”从整改工作没有做到“举一反三”、部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反馈;对“近期发现的主要问题”从扶贫工作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扶贫资金使用和项目管理、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三个方面18个问题进行了反馈。
  张福海还对米脂县委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了整改意见建议。他指出,米脂县委要把整改落实放在重要位置,主动认领问题,带头抓好整改。各级党委要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纪委、监委、派驻、巡察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高度重视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和任务落实,把整改落实作为提升脱贫攻坚质量的重要契机,继续攻坚克难,确保如期实现打赢脱贫攻坚战目标。张福海要求,米脂县委在反馈之日起十个工作日内,向市委巡察办、第四专项巡察组报告整改落实情况。
  会上,张福海向王国忠移交了市委扶贫领域第四专项巡察组巡察米脂问题清单。
  王国忠作了表态发言,他要求全县上下一定要深化思想认识,严肃对待反馈问题,要以反馈意见为镜,把巡察组给予的肯定作为激励和鞭策,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作为警钟和警报,真心认领坚决整改。在整改中,县委要切实承担起整改工作的主体责任,强化问题导向,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目标,整改内容,整改时限,倒排日程,挂图作业,确保反馈意见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并将整改落实情况以适当形式向党内和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和市委巡察组的监督。切实转化好,运用好,拓展好巡察整改成果。王国忠要求,全县上下要对照“577”标准,实行挂牌作战和闭环整改机制,制定严格的推进计划和工作措施,查不足,补短板,促整改,抓提升,一项一项攻坚,一项一项突破,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实现全县整体“摘帽”目标,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县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