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统一战线赴井冈山主题教育培训圆满结束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杜银宝 时间:2018-08-03 09:44

 


 

    7月22日-27日,米脂县委统战部在革命圣地井冈山开展了以“坚定理想信念,助力精准脱贫”为主题的培训活动,县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领导干部、成员单位负责人共27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中,通过开展“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代代相传”的专题教学;瞻仰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茨坪毛泽东旧居、井冈山革命博物馆、黄洋界保卫战遗址、茅坪八角楼、小井红军医院等现场教学;重走朱毛挑粮小道、参观黄洋界保卫战遗址的体验式教学等。立体全面地展现了井冈山革命史,深刻揭示了井冈山精神的形成之源、厚重内涵和传承路径。一个个红色典故,一个个历史人物,用专题报告、现场教学、访谈交流、影视教学、实地考察等多种形式,使大家充分领悟到井冈山精神的真谛在于“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时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的伟大征程。
    培训中,全体学员还专门赴井冈山市大陇镇大陇村新农村精准扶贫示范点进行考察学习。大陇镇将全镇贫困户再次细分成“红卡户”、“蓝卡户”和“黄卡户”,并通过分类、分段实施,牢牢把握产业、安居、保障、基础设施四大关键精准施策,力求脱贫摘帽一个都不能少。大陇村在贫困户的脱贫发展上除了“输血”更重“造血”,一户一策,帮助贫困户提升主动性,充分挖掘红色基因并创建乡村旅游公司,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贫困户以产业发展基金、民居、土地、山塘等入股,实现收入分红,确保了贫困户持续增收。
    本次培训主题鲜明、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是一次精神的洗礼、灵魂的升华。一周的学习使全体学员感触深刻、备受教育,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做井冈山精神坚定的信仰者、积极的传承者、忠诚的实践者,立足岗位,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特色米脂和高质量的小康米脂贡献一份力量。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