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检察院迅速出击保障全县疫苗使用安全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姜娇 时间:2018-08-02 15:35

 


 

 

    米脂县检察院积极响应市检察院的通知要求,于2018年7月24日上午立即开展了一次疫苗安全专项执法监督及调研活动,积极与县食药监局、县疾控中心等部门对接,针对疫苗安全问题和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召开座谈,进行了深刻的调查讨论,建议相关部门及时采取必要的措施,确保疫苗使用安全。

    米脂县食药监局的负责人王建利向县检察院民行干警提供了药监部门2018年7月份疫苗报废清单和相应行政处罚文书。民行部门负责人曹巧萍仔细查看了这些资料,指出这些报废的疫苗都是过期或储存不当的,防疫效果令人堪忧,一定要严格把控,及时销毁。后在县疾控中心了解我县疫苗使用及管理的情况时,民行干警们仔细检查了《疫苗出入库登记记录表》和冷链库中存储的各类疫苗,对库存和已使用的各类疫苗的名称、生产厂家、库存、批号等作了详细统计,未发现涉事问题批次疫苗。

    经过调查,米脂县暂未流入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201605014-01批次、201607050-2批次百白破疫苗,对于仍在正常使用的其他疫苗,县检察院民行部门将继续跟进监督,促进相关部门做好免疫安全工作,保障一方百姓食药安全。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