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魅力中国城》录制组走进米脂取景拍摄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刘雄飞 时间:2018-07-31 08:55

 

 

 

    

    7月28日,《魅力中国城》央视摄制组来到具有“千年古县”之称的米脂进行拍摄,通过电视镜头记录米脂传统婚俗抬花桥、“铁水打花”、非物质文化遗产唢呐、陕北腰鼓这些极具民俗特征的传统民俗文化进行拍摄,为宣传米脂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七月的米脂郁郁葱葱,在一片青山翠绿的映衬下,伴随着高亢嘹亮唢呐声、锣鼓声,在米脂杨家沟的山峁上,一支庞大的迎亲队伍迎面而来!只见,新郎佩戴大红花,骑着高头大马,新娘头盖红盖头,坐着大花桥,轿夫们扭动着矫健的身躯,有意摇晃轿子或上下颠簸,摇头晃脑,动作夸张,将陕北颠花轿文化演绎的淋漓尽致,在独具特色的古典服饰与青山翠绿相映下,显得更加绚丽多彩,场面热闹喜庆。


 

 


  据了解,为了配合此次《魅力中国城》拍摄,米脂民间艺人还分别赴榆林表演了“铁水打花”,米脂吹打乐团赴绥德与横山、子洲齐聚绥德石魂广场,以千人大阵表演了唢呐、陕北腰鼓、大鼓等节目的演奏。他们用铁水打出漫天的花来,用激情和矫健的身躯舞动着红色飘带的鼓棒,用高亢嘹亮的唢呐声,演绎出了陕北人的豪迈,也打出了陕北人的气势。演员们以独具特色的文化表演方式欢迎着远道而来的客人,同时也向央视《魅力中国城》摄制组展现了陕北民族文化的魅力。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