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召开全县人大工作2017年度对标考核暨镇、街道人大工作会议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张淮波 高海燕 时间:2018-07-16 09:42

 

    

    7月13日,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县人大工作2017年度对标考核暨镇、街道人大工作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专职委员张生平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云,副主任常胜贵、高辰开出席会议。专职委员张宇宏、艾建民、申炯、高驰华,优秀市县人大代表高大英、艾娟、童应胜、常好毕、姫建华,县农林水牧纪检组组长常宏,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马增波,县考核办主任朱波,各镇人大主席,银州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城区便民服务中心负责人,县人大机关各委室负责人和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专职委员艾建民通报了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对各镇、街道人大工作考核情况,办公室主任杜富强宣读了关于表彰2017年度优秀委室、优秀个人、优秀市县人大代表、优秀镇(街道)人大工作先进单位、优秀调研报告和新闻宣传奖励通知,县人大常委会领导为获奖人员颁发了获奖证书,副主任常胜贵安排部署了2018年下半年镇、街道代表工作和人大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云作了总结讲话。他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2017年,县镇两级人大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为县镇人大推进全县经济提质升级增效、推进城乡生态文明建设、推进重点民生问题改善、推进代表工作提升水平、推进履职能力不断增强提供了优质高效的服务保障。下半年,我们要一条一条对照工作要点,一层一层夯实工作责任,一项一项地抓好工作落实:一要加强学习,提高素质。要充分认识学习的重要性,把学习作为提高自身素质能力,推动机关各项工作,为常委会提供优质服务的“第一要务”,努力使每位同志都能成为学习型的干部职工,使人大机关成为学习型机关。二要夯实责任,抓好落实。要紧盯目标抓落实,一道一道对照落实;要夯实责任抓落实,明确自己的目标,明确自己的任务,明确自己的职责,确保常委会各项工作任务落在实处。三要注重方式,履职尽责。各街镇人大在工作中要坚持做到“一明确四处理五结合”。要坚持人代会履权与闭会期间履职相结合,实现人大工作的经常性;坚持抓大事与办小事相结合,注重人大工作的全面性;坚持依法工作与创造性工作相结合,发扬人大工作的创新性;坚持中心工作与人大工作相结合,提高人大工作的实效性;坚持依法行权与阵地建设相结合,彰显人大工作的规范性。四要团结协作,密切配合。在工作中,要互相帮助,互相支持,努力营造“个人有能力、整体有合力、工作有活力、发展有潜力”的和谐氛围,切实形成人大机关工作合力。五要改进作风,树立形象。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切实履行好参谋辅政职能,围绕党委工作重点、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全面了解法律、法规和大政方针的落实情况,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重实情、说实话、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