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梁家河》 打赢脱贫战——访副市长、米脂县委书记王国忠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 时间:2018-07-16 09:37

本报记者 杨晓慧

    纪实文学《梁家河》自出版发行以来,在我市广大干部群众中掀起了学习热潮。米脂县将如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领会梁家河大学问?记者专访了副市长、米脂县委书记王国忠。

    记者:《梁家河》一书发行后,米脂县采取了哪些措施,在全县范围内掀起学习热潮?

    王国忠:我们把学习《梁家河》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纳入县委中心组重要学习内容,通过集中导学、专题研讨、分享交流等方式,把握实质内涵,汲取精神力量。同时,把《梁家河》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定教材,要求各级党组织创新学习方法,通过专题学习会、读书会、讨论会、报告会等方式,迅速在全县掀起学习《梁家河》热潮,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钻研梁家河大学问,让梁家河大学问入脑入心,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为追赶超越提供强大的思想保障。

    记者:米脂县将如何贯彻落实梁家河大学问,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王国忠:《梁家河》是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教材,是破解发展瓶颈、推动追赶超越的力量源泉。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践行梁家河大学问,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脱贫攻坚为统领、以规划先行为前提、以党建工作为抓手、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坚定不移走新型工业化道路,扎实推进农业现代化,全面推进全域旅游,努力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特色米脂”和“高质量小康米脂”。

    记者:米脂县今年要实现脱贫“摘帽”的目标任务,请你结合梁家河大学问,谈谈这方面的工作?

    王国忠:认真学习领悟《梁家河》一书,我们能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根植于内心深处的为民情怀。脱贫攻坚是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最大的民生工程。通过近年来的努力,我们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思路更加清晰、机制更加健全、方法更加得当、保障更加有力,实现了5个贫困村出列、5203户贫困户1.6万名贫困人口稳定脱贫。下一步,我们将紧盯脱贫“摘帽”这个目标任务,严格对照“摘帽”退出“577”和“两率一度”22条标准,查不足、补短板、抓落实、促提升,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榆林日报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