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国税局打出“组合拳”落实“放管服”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李泽 时间:2018-07-13 14:52

 

    今年以来,米脂县国税局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以及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打出系列“组合拳”,坚持“放、管、服”三管齐下,一体化推进办税便利化改革,提升税收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
    在简政放权上做好“减法”,推动放权新成效
  米脂县国税局以落实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各项要求为突破口,着力规范审批行为。该局开展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清理,取消“非行政许可审批”类别。减少审批程序,做到“一窗受理、内部流转、限时办结、窗口出件”。简化办税流程,推进“五证合一”,做到“一表申请、一窗受理、一企一号、一网互联、一照通用”,实现法人及其他组织统一社会信息代码在税务部门全覆盖。减少进户执法,加强与地税局的沟通协作,统一执法标准,确定国地税联合开展专项检查和区域整治、共管户案件检查,协同协查案件,避免“多头执法”“重复检查”。
    在后续管理上做好“加法”,探索监管新模式
  该局坚持职责范围内的事不推诿、不扯皮,不慢作为、不乱作为的原则,积极探索监管事中事后监管制度,实现“双随机一公开”全覆盖,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探索纳税人分类分级管理办法。针对全县完成税收收入的税源集中,但存在着相互交叉,相互重叠的现象。将各税源征收管理单位征收管理范围进行重新整合划分: 城区税务分局主要承担5户重点税源的税收管理,担负着全县税收收入任务的75%以上;城郊税务分局主要负责除5户重点税源之外的220户一般纳税人的税收管理,占全部税收收入任务92.46%;桥河岔税务所负责全县960户小规模纳税人的税收管理,占全部税收收入任务7.5%;王沙沟税务所主要负责全县1285户个体工商业户的日常管理工作,以实现固定管户向非固定管户转变、无差别管理向差别化管理转变。同时,落实诚信纳税“等级”制度,健全联合激励惩戒机制,努力树立诚信、守信的价值导向。此外,坚持落实各项税收政策,强化各税种管理,定期开展综合检查、督察内审,督查面达到100%。
  在优化服务上做好“乘法”,打造服务新高度
  在持续推进简政放权的同时,针对纳税人办税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进一步优化纳税服务,持续推出11类41项便民服务措施。与地税局联合制定合作计划,明确合作内容,推行“前台一家受理、后台分别处理、限时办结反馈”服务模式,让纳税人“进一家门,办两家税”,实现了办税1+1>2效应。积极落实全省通办,推行“二维码”一次性告知,全面推行首问责任、限时办结、预约办税、延时服务和24小时自助办税等5项办税服务制度,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最大限度服务纳税人,纳税人满意度大幅度提高。积极推广税务总局、省局微信公众平台,完善和维护门户网站业务功能,建立完善税企QQ群、微信群,运用“互联网+”创新服务方式,着力增强了纳税人获得感。在门户网站上设置了局长信箱、税收违法行为检举、税务干部违纪举报、纳税咨询等4个邮箱,在每个办税大厅放置纳税人投诉信箱,张贴纳税人投诉电话,充分保障纳税人权益,极大拓宽纳税人评议途径。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