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教师冯彩荣入围2018届马云乡村教师奖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杜海斌 时间:2018-07-12 10:18

 

 

    冯彩荣于1978年7月出生在陕西省榆林市米脂县石沟镇马家沟村,初中毕业后由于母亲生病,家中无力再供就读高中,恰好当时乡村教师短缺,她很荣幸的被村委领导聘请在石沟镇杜家沟中心小学任教,任教后为了提高自身的教学水平,自己又报考了中师函授,希望在教育研究的工作中更上一个台阶。
    从1995年7月起,她在米脂县石沟镇杜家沟小学任教,便踏上了农村小学教育的“三尺讲台”。2002年又到银州镇孟岔小学任教,一直到现在。她在农村教育战线上工作了二十多个春秋,一直秉承师德,努力做好教书育人的工作,沿着为教育事业献身的轨迹,真心热爱教育事业、热爱岗位、热爱每一个学生,把自己的工作看得无比神圣。她一直坚信,当老师能使人生充实、精神愉悦,而且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托起的是明天的希望。 在这二十多年的奋斗历程中,不管自己多么艰辛,只要看到孩子们获奖后灿烂的笑脸,便觉得非常有成就感。
    通过二十多年的教学实践,在农村没有先进的教学设备情况下,她结合自己的特长,把音乐、绘画融于教学之中,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主动性和创造性,同时也深深的认识到教师是学生心灵的耕耘者,必须尽自己的一切努力让学生了解到知识的真谛。所以,在教学过程中她力争做到有清晰透彻的思路,耐人寻味的启示,深入浅出的讲解,现代教学手段的合理运用,使每一节课都成为精雕细琢的艺术品。在教学的同时还不忘给自己“充电”,二十多年来,她系统地学习了《教育学》、《儿童心理学》、《教师职业道德修养》等理论书籍。深入研究教育教学理论。同时,还多次参加县级农村教师培训。努力将自己打造成一名“站得高、看得远”,具有优秀品质的人民教师。
    任教20多年来,她始终耕耘在“三尺讲台”。 恪尽职守、任劳任怨、只讲奉献、不求回报。历年来,她所担任的学科在全县、全镇组织的统一考试中总是名列前茅。一张张荣誉证书都是用辛勤劳动换来的,她的教学理念和方法得到了领导及家长的认可,并赢得一致好评!村民与她如亲人般的相处,没有一点隔阂!虽然只是一名代课老师,但受到了许多人的尊敬,因此更加努力地工作。
    她认为鼓励学生很重要,通过表扬可以让学生知道老师时刻关注他的进步,从而,不断转变学生的学习态度,增强学生的自信心,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自然孩子也就走上自主学习的轨道,成为学习的主人。但是如何鼓励也是一门学问,如字写得漂亮了,她会在漂亮的字旁边画一个笑脸,若有学生上课时大胆发言,我会及时给予鼓励和表扬。对于学习进步的学生,有些我选择在全班同学面前表扬,增强其自信心和成就感;有些会在私下里表扬,并给他提出更高的要求,激励其努力奋斗。
    她时刻以教师的职业道德规范要求自己,以真挚的心感染着每个人。在工作中,讲敬业、比奉献、绝对服从学校领导的安排。担任语文教研组组长以后,每个月都会认真的检查学生的作业和组内老师教案,及时发现教学过程中的不足之处,以便在以后的工作中更上一层楼。她并向每一个新入职的老师传授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并鼓励他们大胆的创新,总结出自己的教学方法。学校的每一项工作都视为自己的责任,在普九,扫盲,精准扶贫等工作中,一直走在最前端,得到领导的认可,家长的赏识,孩子们的满意。
    教书育人,关心爱护每一位学生。著名教育家陶行知先生曾经说过:“教师必须热爱学生,这是在教师素质中起决定作用的一种品质”。多年的教育实践使她认识到,教育的全部奥秘在于如何关爱学生。热爱学生本身就是一种情感教育。在她从教的二十多年中,对每个孩子都关心备至。其实,教育好每一个学生的工作过程也不是一帆风顺的。记得有人曾说过:教育要因人而异,教育好一个学生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要想办法,办法总比困难多。既要相信自己有能力教好学生,又要相信每一个学生都是可塑的,找到更合适的方法去引导他们,再难的问题也会解决。
    每天,她只要走进校园,听到孩子们的欢笑声,看到活泼可爱的孩子们在开心玩耍,心里便十分开心。因为这些孩子都是在自己的教育和呵护下健康成长的,这该是多大的成就呀。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只要用真诚去面对,用真爱去感化每一名学生,他们便可以拥有更好的未来。孩子的进步、成长,是她最大的乐趣!让一批批孩子走出大山,是她最大的欣慰!

    据了解,2018“马云乡村教育计划”,面向全国832个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县、国家扶贫工作开发重点县及浙江省接受申报。最终,经过一个多月的评审,在全国范围内确定300名入围教师名单。今年各省入围教师人数,根据该省申报人数、贫困县数量和申报质量确定,并由各地的合作媒体组成的专家评审团,对申报者进行初筛、打分。“入围名单确定后,下一步进行初评,选出180名提名者,之后再进行现场终评选出100人。”马云乡村教师奖负责人说,终评选出的100名教师,将给予持续三年总计每人10万元的现金资助与专业发展机会。

    7月9日,2018届马云乡村教师奖入围(300人)名单揭晓,陕西有37位乡村老师入围,其中榆林有10位乡村老师入围。此外,陕西7位校长入围马云乡村校长计划。

     2018届马云乡村教师奖榆林入围名单:折欢、雷子晓、杨保利、李冬冬、冯彩荣、孙辽辽、万文婷、王小玲、刘晓莉、周小英。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