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唢呐响彻黄河壶口瀑布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杜银宝 李刚 史飞 时间:2018-07-02 08:38

 


 
 

 

 

    6月29日,米脂县吹打乐团应邀参加陕西省宜川县在黄河壶口瀑布岸边,举办的“庆七一 颂党恩 助脱贫”黄河大合唱活动。
    在黄河壶口瀑布岸边,头扎羊肚子手巾的米脂汉子和身着兰花花服装的米脂婆姨,吹响长号,擂动大鼓,舞起大镲,奏亮唢呐……一时间,浑厚的鼓声,响亮的镲声以及高亢雄浑、百转千回的唢呐声与奔腾磅礴、声如巨雷的浪涛声交相呼应,完美相融。震撼的场面,宛如一幅交织着民族精神、民族信念、民族兴旺的画卷。
    吹打乐团激情的表演,在庆祝建党97周年,歌颂我们党的同时坚定了人们脱贫致富的信心。赢得了观众经久不息的欢呼声和掌声。
    据悉,米脂吹打乐团此次表演是继在长城演出后的又一次大型演出。气势如虹的百人唢呐吹打乐穿透黄河壶口黄浪,不仅带给了广大观众强烈地视觉冲击,也将对保护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产生了积极深远的影响。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1)
10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