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扶贫领域专项巡察第四巡察组巡察米脂县动员会召开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刘雄飞 时间:2018-06-27 08:02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8626日上午,市委扶贫领域专项巡察第四巡察组巡察米脂县动员会召开。会上,市委扶贫领域第四巡察组组长张福海宣读了《市委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工作方案》,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王建伟就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政府副市长、米脂县委书记王国忠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委扶贫领域第四巡察组副组长贾瑞涛、黄佳峰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王建伟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巡察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是推动中央脱贫攻坚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抓好冯新柱案“以案促改”工作的重要举措,是维护群众利益、优化发展环境、落实“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米脂县委党员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巡察的重大意义。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工作的系列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省市扶贫领域专项巡察部署要求,统筹谋划综合部署,市县上下一体联动,推动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工作,针对当前扶贫领域存在的作风漂浮、纪律涣散、工作不实等方面的问题短板,要敢于亮剑,发现问题,巡出声威、巡出实效;二要突出问题导向,提高巡察发现问题精准度。坚持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作为主巡方向,把损害群众利益行为作为关注重点,聚焦扶贫领域中的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盯紧“关键少数”精准出击,着重发现扶贫领域政策落实不到位、责任落实不到位、不廉洁不守纪的问题,切实发现并交办一批问题线索,形成强有力的震慑;三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决完成专项巡察工作任务。米脂县委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支持和配合此次专项巡察,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问题,不误导不阻碍不干扰巡察工作,为巡察工作提供必要的保障。对巡察反馈的问题,必须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把巡察成果应用落实到“两个责任”上,建立长效机制,解决突出问题,圆满完成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为实现全市追赶超越目标作出更大的贡献。

    王国忠表示,米脂县委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巡察工作的任务要求上来,坚决落实市委巡察工作部署。一要积极协调配合,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要搞好综合协调、服从巡察安排、做好服务保障,为巡察组真实了解情况、高效开展工作,创造优良环境,提供便利条件;二要强化纪律意识,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检查。要坚持领导带头、严守工作纪律、真实反映情况,让巡察组充分了解全县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三要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专项巡察工作取得实效。要主动认领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对发现的问题、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深刻剖析问题根源,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积极主动抓好整改。要把整改工作置于巡察组和群众的监督之下,确保巡察组反馈的意见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项项见成效,确保脱贫攻坚各方面工作都能有明显的变化,不辜负市委和全县人民的殷切期望。

    据悉,市委扶贫领域专项巡察第四巡察组将在米脂县工作1个月左右。巡察期间(2018年6月26日—2018年7月26日)设值班电话:15509123817;邮政信箱:米脂县银州中路57号9809室转市委第四巡察组收(邮编:718199);电子邮箱:ylswxcbd6z@126.com,同时在米脂县委、县政府和淘米酒店门口设置“市委扶贫领域专项巡察第四巡察组意见箱”。巡察组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14:30-18:00。根据巡察工作有关规定,市委第四专项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米脂县在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中有关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本次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admin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