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成功举办杨家沟红色山地马拉松公开赛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刘雄飞高海燕 时间:2018-06-25 08:46

所有图片由米脂县摄影协会志愿者提供。

 

     
    6月23日,由陕西体育局、榆林市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陕西省登山协会、榆林市体育局、榆林市旅发委、米脂县人民政府承办的2018中国·米脂“美丽乡村”陕西省首届杨家沟红色山地半程马拉松公开赛在米脂县开赛,来自国内外不同地区及本地5000余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中国登山协会攀岩奥运备备战办公室主任罗申、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董利,陕西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主任田凯,陕西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副主任王爱军,陕西省登山协会主席陈铮,榆林市副市长杨东明以及米脂相关县级领导参加开幕仪式。榆林市副市长、米脂县委书记王国忠致欢迎词;运动员、裁判员代表宣誓,开幕式由县长高寒主持。
  榆林市副市长、米脂县委书记王国忠致欢迎词。王国忠指出,在米脂县举办马拉松公开赛,既是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具体行动,也是推进全域旅游的战略举措。王国忠说,近年来,米脂县积极推进全民健身事业,先后组织开展了陕西省老年门球大赛、榆林市太极拳邀请赛、高西沟山地自行车挑战赛等精品赛事,让运动健康成为“宜居米脂”的活力元素。此次红色马拉松赛事将杨家沟红色革命精神与彰显着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韧不拔、永不放弃的马拉松精神高度融合,对于进一步宣传米脂,推介米脂,充分展示米脂县优美的自然风光和丰厚的历史文化,不断提升米脂县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推动米脂县文化旅游产业更好更快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衷心地希望大家用速度和激情体验马拉松的无穷魅力,在青山绿水间跑出好成绩、跑出好心情,进一步发扬马拉松精神和红色革命精神,突破自我,超越自我。


 


 


  比赛在独具民俗特色的花轿表演和高亢雄浑的米脂唢呐吹打乐中拉开序幕。上午8:00,蔚蓝的空中响彻直升机隆隆的马达声,活动现场人头攒动,随着发令枪声响起瞬间点燃了人们的热情——马拉松赛正式开跑,选手们从银州北路转盘出发,途经著名红色革命圣地和中国历史文化名村杨家沟景区,最终到达扶风寨顶部广场。选手在广袤的黄土地上一路畅享奔跑的自由和快乐,赛场外休息的选手还可观赏民歌、秧歌、唢呐等传统民间艺术,品尝驴板肠、羊杂碎等富有浓郁米脂特色的菜肴,深度体验米脂的风土人情和文化魅力。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国外的男子组选手KIBET COLLINS和女子组选手Cecilia Wayua Michael,分别以1小时31分24秒、以1小时47分11秒的成绩分获男女马拉松冠军。来自中国青海的藏族选手贾俄仁加和西安交通大学的山东姑娘蹇穆华分别获得男女组比赛的第三名。

 

 

 
 

    
    据悉,此次比赛以“美丽乡村,红色印迹”为主题,旨在通过马拉松比赛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精神,助力米脂脱贫攻坚和产业转型,推动宜居宜游宜业特色米脂和高质量小康米脂建设。米脂县将进一步利用当地的自然资源和历史文化资源,加快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不断提升米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4)
10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