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召开小戏小品创作研讨会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高海燕 时间:2018-05-26 21:09

  522日,米脂县召开小戏小品创作研讨会。会上,我县编剧、导演、作曲人分别就小戏小品创作、编排与发展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艺术来源于生活,服务于人民。首先从剧本的创作上抓起,利用征文的形式,每年举办一次或多次小戏小品剧本征集活动。剧本最终是为演出服务,每年要举行面对群众的小戏小品演出活动,次数在一次以上,或是安排前后半年各一次,吸引更多的人观看演出,通过演出营造浓郁的小戏小品社会氛围,让社会上形成“小戏小品是米脂的文艺品牌”的文化印象,让全县上下形成合力把米脂的小戏小品打造成“文化名片”,为“文化强县”建设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据悉,上世纪80年代,米脂的小戏小品在是走在时代前列的,是一个辉煌时期,因此米脂获得“小戏之乡”美誉,是米脂有份量的文化名片。东街小学、米中等学校,就开展了小戏小品的演出活动,产生了很好的效果。后来各乡镇、学校、机关团体掀起创作、排演现代小戏的活动,在每年县上举行汇演,参加省市汇演,促进小戏小品发展达到了新的高度,获得了“小戏之乡”称号。

  县人大副主任高辰开、县委宣传部、县文联、县文体广电局相关负责人,我县编剧、导演、作曲人参加了研讨会。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1)
10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admin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