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招商引资引智恳谈会在西安召开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杜银宝 毕晔 时间:2018-05-15 08:55

 

 

    

    5月12日,在第三届丝博会期间,米脂县招商引资引智恳谈会在西安召开。副市长、县委书记王国忠,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云,县长高寒,县委常委谢恩莲、刘进军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米脂相关单位和相关受邀客商。会议由副县长康建平主持。
  高寒为大会致辞,他指出,米脂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是著名的革命老区,也是陕北地区唯一荣获“中国千年古县”称号的县区。境内文物遗存众多,岩盐资源丰富,约占全国总储量的17%,是榆林能源盐化工基地;地方名优特产有苹果、小米、驴肉等,是“中国绿色生态小米之乡”、陕西省优质苹果基地县。近年来,县委、县政府立足实际,围绕建设生态优美、文化繁荣、百姓富裕、社会和谐的奋斗目标,狠抓了盐化工业、特色农业和文化旅游产业,初步构建了多点支撑、多元发展产业格局,经济社会迈入了赶超发展的新时期。他指出,今年是我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贫困县“摘帽”的决胜之年。脱贫攻坚和“追赶超越”是我们面临的头等大事和重要任务,招商引资作为推进经济增长的重要一极,蕴藏着巨大的动能和潜力,是我们推动工作率先发力手段之一。在这次活动期间,我们推出了一批优势合作项目,欢迎各界客商来米投资。希望各位企业家能把握住投资创业机遇,在米脂追赶超越的主战场上大显身手。
  会上,县招商局局长吕晓宁作了招商项目推介;各受邀行业协会、客商代表进行了发言;米脂县政府分别与陕西大美术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签订米脂窑洞古城景区形象和功能提升项目,与京水江河(北京)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签订沙棘产业化项目,与陕西建工第九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签订米脂县中心体育场项目,与中十冶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城市基础建设、汽车产业园建设项目,与三峡新能源米脂发电有限公司签订三峡新能源米脂发电有限公司合作开发风电(三期)项目。
  王国忠在会上作了讲话,他说,米脂是个令人向往的神奇地方。“米脂的婆姨绥德的汉,清涧的石板瓦窑堡的炭。”这句赞美陕北人杰地灵的民谣,让很多人都知道了米脂这个地方。米脂,物华天宝,钟灵毓秀,素有“文化县、英雄县、美人县、千年古县”之美誉,也是资源富集县、特色农业县。米脂是个充满发展希望的地方。米脂自然资源、农业资源、品牌资源、人文资源相对突出,是个典型的投资“洼地”。“十三五”时期,县委、县政府根据县域资源禀赋,着眼米脂长远发展,提出了“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特色米脂、更高质量小康米脂”的奋斗目标和“坚持规划引领,坚定不移走新型工业化道路,扎实推进农业现代化建设,确立旅游业县域经济主要增长极战略地位”的发展思路。在不久的将来,一个文明、富裕、和谐的新米脂一定会像一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黄土高原腹地,熠熠生辉,光芒四射。米脂将会是个更加宜业的地方。县上将切实强化“政府创造环境、企业创造财富”的理念,构筑更优质的发展平台,营造更独特的投资“洼地”,形成更强大的综合优势,抢占发展制高点,赢得竞争主动权,全力打造一个天蓝气爽、地绿山美、人和城雅的生态宜居城市,让投资者安心生活、舒心创业。
  王国忠指出,发展是永恒的主题,合作是成功的基石。米脂是一块投资的热土,合作领域广泛,市场前景可观。“十三五”期间,我们仍将为企业提供广阔的投资空间,并希望政企能够加强交流,共觅商机,携手合作,取得更多、更丰硕的成果。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