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召开县委工作会议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高海燕 时间:2018-04-24 08:20

 


 

    4月19日,米脂县召开县委工作会议,安排2018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组织、宣传、政法和统战工作,并就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整治等工作进行部署。全体县级领导,各街镇党委书记、镇长,银州街道办、城区便民服务中心党工委书记、主任,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各直属企业和省市驻米各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高寒主持会议。
    会上,县委副书记刘焕宣读了《中共米脂县委 米脂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17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的决定》;县考核办就2017年考核结果和两个“办法”作了说明;会议对39个2017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进行了表彰奖励。
    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纪磊作了组织工作专题发言;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进军作了宣传思想工作专题发言;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锦涛作了政法工作专题发言;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谢恩莲作了统战工作专题发言。
    县委书记王国忠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受表彰的单位表示祝贺,并围绕七个方面工作作了要求。
    一是考核工作要围绕完善体系、精准发力,为追赶超越指明方向。做好考核工作,要做到“三个确保”,即确保考核指标精准对接、科学设置,确保考核方式灵活多样、务实高效,确保考核结果及时运用、严格兑现。切实做到通过考核把真抓实干的规矩严起来,把干事创业的导向立起来,把凭实绩用人的标准树起来,倒逼党员干部准确把握新要求、新态势,全力以赴抓工作、促发展,努力形成不用扬鞭自奋蹄的工作局面。
    二是组织工作要围绕从严治党、选贤任能,为追赶超越提供保障。他强调,今年组织工作要突出抓好政治建设、扎实抓好基层党建、狠抓干部队伍建设和重视抓好人才工作。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不断提高执政本领;要围绕全县“五大党建示范集群”,分类推进街镇、农村、城市、两新、学校、机关党建规范化工作,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组织力、战斗力;要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加大年轻后备干部选拔培养力度,特别要在追赶超越、脱贫攻坚一线发现并提拔重用想干事、能干事、干得成事的干部,充分激发和调动各级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创新引人用人机制,营造良好环境,切实解决好人才短缺的问题。
    三是宣传工作要围绕鼓劲加油、提振士气,为追赶超越营造氛围。要按照“学懂、弄通、做实”和“抓首要、大学习、促发展”的要求,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引导干部群众增强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切实加强意识形态领域工作,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密切关注干部群众思想动态和网络阵地,旗帜鲜明同错误思想作斗争。要围绕重大项目、乡村振兴、产业发展、脱贫攻坚、追赶超越等重点工作,精心策划宣传主题,积极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全面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大力倡导新风尚、弘扬好家风、传播正能量。
    四是政法工作要围绕扫黑除恶、维护稳定,为追赶超越保驾护航。要全力推进平安米脂建设,重视运用法治手段加强社会管理,综合运用司法调解、人民调解等手段,引导群众合理表达诉求,对无理取闹的要坚决依法予以打击。要深入推进法治米脂建设,进一步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推进依法治县进程。要加强政法干部队伍建设,坚持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方向,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的“铁军”。
    五是统战工作要围绕凝心聚力、增进团结,为追赶超越汇聚力量。要强化政治意识、服务意识和担当意识,充分发挥优势,不断推进统一战线建设,激励引导各界人士为米脂发展献计出力、多做贡献。
    六是放管服改革要围绕放管结合、优化环境,为追赶超越注入活力。要弄清楚“为什么改”、“改什么”、“如何改”。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放下局部利益和个人利益,从全县改革发展的长远利益、全局利益出发,同心协力、克难攻坚,坚决打赢“放管服”改革这场攻坚战,从根本上优化米脂营商环境。同时,要结合米脂实际,认真梳理追赶超越、项目建设、征地拆迁、脱贫摘帽中遇到的结症短板,列出清单、逐项研究、彻底解决影响米脂经济社会发展的顽疾。
   七是扫黑除恶要围绕重拳出击、打早打小,为追赶超越扫清障碍。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必须在思想认识、打击手段、防范措施、协调机制、法律适用等方面精准发力,提高打击整治的能力和水平,为全县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同时,要把扫黑除恶与解决问题统筹推进,对于群众的合理诉求一定要依法依规及时予以解决。
    王国忠最后强调,发展是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全县上下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决贯彻执行县委决策部署,正确处理好整体利益和局部利益,着力抓好干部作风和能力建设,进一步强化优化营商环境,整合各种资源,形成工作合力,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追赶超越,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新米脂和高质量小康米脂努力奋斗!
    高寒就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作了要求。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传达学习本次会议精神,统筹安排,强力落实。由县纪委牵头,加强工作督查考核,建立全县脱贫攻坚、重大项目和重点工作大督查机制,综合运用联合督查、调度督查、回访复查等方式,全力推进工作落实。同时,要严肃查处脱贫攻坚、重点项目中的质量问题、不作为和工作推进迟缓的问题。县考核办要抓好两个“考核”办法的运用,既要重视“结果”考核,更要重视“过程”考核,把督促考核抓在日常,严在平常,做到经常。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