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访问团赴高邮开展非遗文化交流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杜海斌 李刚 时间:2018-04-08 08:54

 

    “烟花三月访高邮,油菜花海赏非遗”。3月31日,米脂县文化访问团106人赴江苏高邮开展非遗文化交流活动。在高邮市的万亩油菜花海中心的舞台上,米脂唢呐、米脂秧歌、陕北民歌、米脂说书等独具陕北地域特色的文化节目精彩上演,江南水乡刮起了一股浓郁的陕北黄土文化风。米脂县文化访问团一场场震撼壮观、浓郁厚重的表演,赢得高邮市广大人民群众和领导干部的高度评价,有力推动了米脂和高邮两地的文化发展。

 


米脂吹打乐团表演画面

高邮群众被米脂吹打乐团的精彩演出震撼了。

青年演唱家、米脂籍陕北歌手杰出代表杜朋朋演唱。

优秀陕北民歌手石海军献唱。

杨红红领衔的陕北说书《刮大风》。
 

女歌手常莉霞演唱陕北民歌。

陕北大秧歌表演。

米脂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进军(右二)现场看望访问团演出成员。

米脂文广局局长常彦斌接受媒体采访。
 
    据悉,高邮市是米脂县对口帮扶东部发达县市,本次非遗文化展演是文化领域的首次交流合作,对加强两地沟通、弘扬传统文化、促进人文交流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展演交流活动的圆满成功,展示了米脂良好形象,展现了米脂的文化水平,体现了米脂文化自信,也极大促进了两地文化事业的繁荣兴盛。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4)
10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