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全面启动第三轮巡察工作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杜万宏 高海燕 时间:2018-03-22 14:15

    3月21日,米脂县召开十八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会,全面启动对5个县直部门和单位开展巡察工作。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崔飞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领会巡察工作要求,切实把握巡察工作重点,认真开展好对5个部门党组织的巡察,充分发挥巡察工作的政治“显微镜”、政治“探照灯”作用,传导落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和压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工作人员、各巡察组全体人员、各派驻纪检组组长、各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宣读了《十八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方案》和《十八届县委第三轮巡察组组划名单》;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马东杨代表各巡察组作了巡察承诺。
    会议强调,巡察工作要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聚焦“三大问题”精准发力,重点查找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从严治党不力的问题。要坚持群众路线,运用媒体广泛宣传,及时发布巡察公告,提高知晓率和参与度,充分发动干部群众,认真对待来信来访和听取干部群众的意见和呼声。要针对不同问题,创新方式方法,增强发现问题的针对性和精准性。要加强对巡察发现问题线索的管理,建立台账,集中管理,统一移送。同时,要注重巡察成果的运用,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巡察中发现的每一个问题。
    会议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正确认识,把巡察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一次“把脉会诊”,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一次“健康体检”,严肃认真对待,认真落实双责任、双报告、双公开制度,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积极支持配合,把巡察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巡察干部要牢记宗旨、不辱使命、对不正之风敢于亮剑,对问题线索勇于发现,敢于担当、敢于较真、敢于碰硬,做到坚持原则、实事求是、客观公正。要强化问题意识,对于巡察发现的问题,要深入进行跟踪,将问题细化到具体事、具体人。对发现的被巡察单位职责范围内的问题,及时认真督促落实,边巡边改;对问题线索具体、影响比较恶劣的党员干部问题线索要按程序移交,督促快查严处、正风肃纪,发挥震慑和警示作用。要严格遵守巡察工作纪律,严守政治、保密和廉洁纪律,时刻保持高度警惕,站稳立场、守住清廉,自觉接受各方面的监督,决不允许接受任何形式的宴请,决不允许接受任何形式的馈赠,决不允许泄露任何与巡察工作有关的秘密,决不允许发生任何以巡察谋私的行为。
    据悉,本轮巡察从3月28日开始,我县将派出5个巡察组对卫计局、人社局、住建局、国土局、农业局等5个部门及其下属单位开展为期60天的政治巡察。并根据工作需要,成立机动巡察组,进行“点穴式”巡察。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