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召开第二十六届“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动员会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刘雄飞 时间:2018-03-21 15:00

 

 

    

    3月21日,米脂县第二十五届“科技之春”宣传月总结暨第二十六届“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动员大会在县委常委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谢恩莲,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辰开,县政协主席吕能旺以及石沟镇、桃镇、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街镇主管扶贫工作的副镇长和县科协全体人员参加。会议由副县长孙文强主持。
  会上,县科协主席常富斌总结了第二十五届“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情况,安排部署了第二十六届“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县科协为9个街镇工87个贫困村发放了科普图书。
  谢恩莲在讲话中指出,开展“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是全面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提高科技服务“三农”质量和效益的重要举措,从而要动员广大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到这次活动中来,掀起崇上科学、热爱科学的学习热潮,进一步扩大科技宣传的影响力,提高全县人民科技意识和科技素养,落实科技带动举措,助推全县追赶超越、脱贫攻坚及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
  她强调,此次活动一是要提高认识,强化责任,积极投身科普工作。县科协要按照“四服务一加强”定位,服务科技工作者、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公民科学素质提高、服务党委政府科学决策,全面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增强科普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二是要围绕主题,突出特色,扎实开展各项科普宣传活动。今年全县“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的主题是“科技引领未来,创造美好生活”为主题,全县各成员单位,要以“十、百、千”工程活动为契机,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县委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聚焦追赶超越定位和“五个扎实”要求,围绕“五新”战略任务,以农民、城市公众、青少年、城市务工人口、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等人群为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宣传活动,不断提高全民科学文化素质,促进科学发展,助推经济强县建设。三是要加强协调,形成合力,确保宣传月活动取得实效。各有关单位和部门之间要齐心协力、联手互动、各施所长,按照所承担的任务,认真部署,精心组织,抓好落实,做到安排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宣传部门和新闻媒体要精心组织宣传报道,既要跟踪报道活动进展情况,还要报道活动中涌现出的典型事例,为活动开展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让全县迅速掀起第二十六届“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的新高潮,努力开创全县科普工作的新局面,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新米脂做出新的贡献。
    米脂县第二十六届“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从3月25日开始至4月25日结束,全县约35个成员单位参加。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1)
33.3%
踩一下
(2)
66.7%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