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纪委召开十八届三次全会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杜万红高海燕 时间:2018-03-20 09:18

 


 

    3月19日,米脂县召开第十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中省纪委二次全会、市纪委四届三次全会和县委十八届六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工作任务。副市长、县委书记王国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崔飞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王国忠强调,要深入领会新精神,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极端重要性,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经验,切实保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定力,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要正确研判新形势,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动摇。要全面把握新部署,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弛而不息狠抓作风建设,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坚持监督从严,构建巡察、派驻、监察三个全覆盖的监督格局,切实拧紧管党治党螺丝,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全会审议通过了崔飞同志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题为《牢记新使命 开启新征程 奋力开创米脂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米脂县第十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
    全会认为,2017年新一届纪委领导班子按照“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追赶先进、超越自我”的工作思路,扎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突出“六个强化”,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全会也分析指出了当前仍然存在的八个方面问题和不足,要求必须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以改进和解决。
    全会强调,2018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纪检监察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战略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紧紧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紧紧围绕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紧紧围绕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监督检查党章执行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情况,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强化自我监督、自觉接受监督,打造一支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特色米脂”提供坚强保证。具体要把握“五个必须”: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纪检监察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必须准确把握“四个伟大”的关系,坚定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必须清醒认识形势任务,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必须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于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做党章的坚定执行者和忠实捍卫者。
   全会提出,2018年,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按照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担负起特殊的历史使命和重大的政治责任,协助县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一要严明政治纪律,紧盯“关键少数”;二要强化问责追究,夯实政治责任;三要围绕“五个助力”,确保政令畅通;四要持续纠正“四风”,推进作风转变;五要加大审查力度,保持高压态势;六要坚持教育为先,筑牢拒腐防线;七要深化体制改革,履行监察职能;八要突出政治巡察,发挥“利剑”作用;九要加强自身建设,做好“两个表率”。
    会议还表彰了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先进集体和纪检监察工作先进个人。
    全体县级领导;县纪委委员;各街镇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县属企事业单位、省市驻米单位纪检组长;县纪委监委机关、巡察办、巡察组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2)
10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