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召开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动员会暨大督查安排部署会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高海燕杜万红 时间:2018-03-20 08:53

 


 

    3月19日,米脂县召开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动员会暨大督查安排部署会。副市长、县委书记王国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云,县长高寒,县政协主席常升旺,县委副书记刘焕,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纪磊,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谢恩莲及其他县级领导出席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崔飞主持会议。
    会议宣读了3月份督查任务清单,并对扶贫领域大督查进行安排部署。
    王国忠在讲话中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讲政治。督查组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把大督查工作搞好,搞扎实,达到预期效果,取得预期目的。各街镇、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配合,共同攻坚克难,确保今年顺利脱贫“摘帽”。二是要加强学习,讲实效。督查组的每一位成员都要加强学习,学习脱贫攻坚业务知识和中省市政策要求,特别是要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陕西省规定的贫困户、贫困村和贫困县退出标准,一条一条对标,查问题、找不足,明短板。三要实事求是,讲原则。督查组要扎实细致做好督查工作,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确保实事求是、客观公正,不跑风漏气,不搞人情买卖。严格执行“谁调查、谁签字、谁负责”制度,确保督查过程和结果有记录、合规矩、可追溯,如果发现有敷衍了事,弄虚作假,反映问题不真实、不客观,一律从严从重顶格处理。四要严明纪律,讲规矩。各督查组要始终坚持真查实访,绝不能走马观花、大而化之,一定要深入村组一线和贫困户家中查实情、摸实底,通过查、看、访等途径,核查相关台账资料,善于从账簿中找出关联问题,善于从言辞中捕捉问题信息,并追根溯源,发掘一些背后的问题。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纪律要求,轻车简从,不得接受被督查部门、街镇的吃请,一经发现,从严处理。要将不能发现问题、不及时报告问题、拖延耽误解决问题的行为列为严肃问责的范围。五要运用结果,讲兑现。强化督查结果的运用,对于工作不落实,不主动,连续三次被通报批评的要坚决运用能上能下机制,让主要领导和责任人失面子、挪位子、受惩戒;对于贯彻中省市县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到位、弄虚作假等问题,贪污挪用、截留私分、虚报冒领、强占掠夺、优亲厚友等行为,要加大问责力度,严肃查处;对于违纪违法问题线索,要及时移送、从严从重、快查快办,真正让不作为、乱作为者警醒警觉。
    为了全面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强化对扶贫领域的监督检查,确保如期完成全县整体脱贫目标任务,县上印发了《关于建立米脂县脱贫攻坚大督查机制的通知》,建立了脱贫攻坚领域“周督查暗访、月通报整改、季小结点评、年总结奖惩”督查机制,并成立了由县纪委监察委牵头,扶贫办和两办督查室配合的3路督查组,对全县各街镇、八办两组成员单位开展扶贫领域常态化大督查。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