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举办脱贫“摘帽”能力培训班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杜银宝 时间:2018-03-19 14:50

 

    

    为贯彻落实全县脱贫“摘帽”誓师大会精神,切实提升各级党员干部精准扶贫工作能力,3月16日,米脂在县剧院举办全县脱贫“摘帽”能力培训班。副市长、县委书记王国忠、市扶贫办主任王志强、市扶贫办调研员钟毓睿、信息监测科科长王建飞等应邀出席,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各街镇、部门党政正职,县“八办两组”负责人和县委组织部、县扶贫办全体干部,县全体第一书记,工作队队员,村级党支部书记共563人参加培训。县委副书记刘焕主持开班仪式。


副市长、县委书记王国忠进行了培训动员。


  会上,副市长、县委书记王国忠进行了培训动员。他指出,今天参训者是全县脱贫攻坚的组织者、参与者、实施者,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少数和核心力量。所以全体参训人员一定要珍惜机会,专心听讲,用心领会,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感,学有所获,并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举一反三,强化自学,切实提高自身的能力和素质。
    他要求,全体参训人员一定要精准掌握脱贫攻坚的思路方向,而这个思路方向就是在于补齐基础设施、民生保障方面短板的同时抓好产业发展。坚持从问题入手,聚焦容易犯错的地方、容易忽视的环节,认真学习研究业务知识,明确政策界限、操作要求等。坚持因地制宜补短板,挂图作战抓进度,改革创新提质量,从而把贫困户镶嵌到脱贫致富的产业链条上来,让贫困户真正脱贫奔小康。
他指出,只要肯下功夫、肯动脑筋,就没有翻不过的“火焰山”,就没有渡不过的“流沙河”,全县也一定会如期高质量的打赢脱贫摘帽决胜战。

    市信息监测科科长王剑飞就县脱贫“摘帽”的前提条件、标准和要求等进行了详细的讲授;榆阳区产改办主任刘红金以“稳步推进产权制度暨三变改革加快农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为主题,并结合赵家峁“三变”改革的成功经验进行了细致的讲授。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参训者深受启发。

    培训中,市扶贫办主任王志强还就中、省、市脱贫攻坚形势和任务进行了解读;市扶贫办调研员钟毓睿就中央一号文件中脱贫攻坚相关内容进行了讲解。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2)
66.7%
踩一下
(1)
33.3%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