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电商扶贫工作荣获省级表彰奖励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杜银宝 童凌云 时间:2018-03-12 09:15

 

 

   

    3月7日,全省电子商务精准扶贫工作会议在西安举行。会上,省商务厅、省扶贫办对2017年电商扶贫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奖励。我县青创联盟杂粮被评为2017年度电商扶贫“特色品牌”、印斗镇狮子楞村高亮亮被评为“全省电商脱贫明星”。据悉,每个奖项全省共设10名,米脂县是全市唯一获此两项荣誉的县区。
  近年来,米脂县将发展电子商务作为实施精准扶贫、促进群众增收致富、增加贫困人口创业就业的新举措,积极探索建立了“电商+N”(N指企业、合作社、贫困村、贫困户)的扶贫模式,提高了贫困户创业就业,脱贫致富能力,走出了一条“电商扶贫”新路子。
  目前,米脂县电商扶贫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就,先后建成县级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1个、镇村电商服务站119个,其中贫困村电商服务站28个,实现乡镇覆盖率100%,行政村覆盖率达57.8%。通过提供农副产品代销、网络代购、资费代缴、物流配送等服务,努力打通电商服务和物流配送“最后一公里”,有效解决了农户买卖难的问题。进行电商业务培训1万多人次,其中培训建档立卡贫困户1741人次,扶持6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和残疾人创办网店开展经营,有效缓解了县域电商人才问题,涌现出一批电商扶贫典型企业,通过电商助农方式,带动大批贫困户增收致富,累计为贫困户增收450多万元。2017年全年实现网络交易额2.71亿元,同比增长48.1%;农产品网络销售额6404万元,同比增长61.7%。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