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举办首届米脂婆姨“创业之星”颁奖典礼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高海燕 时间:2018-03-09 09:34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谢恩莲讲话。

县妇联主席高春致辞。

    

    3月7日上午,“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8周年来临之际,米脂县妇联隆重举办了“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诗会暨首届米脂婆姨“创业之星”颁奖典礼大会。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谢恩莲,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庆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姬巧玲,县政协副主席毕华勇出席活动。县委、县政府、公安局、财政局、卫计局、农业局、文广局、米脂中学、米脂婆姨文化艺术活动中心等13支代表队参加了今天的主题诗会,还有各镇妇联主席、县级各单位妇委会主任以及来自基层不同行业的妇女工作者们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谢恩莲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全县广大妇女群众和妇女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县妇女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
  她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特别是去年以来,在全县上下全力投入精准脱贫的攻坚战中,我县各级妇联组织织始终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真抓实干,积极履行职能,深入开展“巾帼脱贫行动”、“女大学生创业实践行动”、“巾帼示范岗”创建等活动,在凝聚妇女力量、提高妇女综合素质、激发贫困妇女早日脱贫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三五”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更是我县打羸脱贫攻坚战,实现贫困县“摘帽”的决胜之年,更需要我们的广大妇女积极参与、努力奋斗,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特色米脂做出更大的贡献。此次活动对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妇女工作团结和动员广大巾帼力量,积极投身我县脱贫攻坚,实现贫困县“摘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她要求,一是砥砺奋进,做实现精准扶贫的推动者,广大妇女要充分发挥女性创业者的辐射带动作用,带动帮助她们掌握劳动技能,实现劳务输转,鼓励创业者与贫困妇女结对帮扶,发展各种形式的互助组,巾帼脱贫示范基地等,充分发挥女能人的致富、帮富、带富作用。二是履职尽责,做与时俱进妇联工作的开创者,各级妇联组织要以新思路谋求新发展,以新举措开创新局面,组织动员妇女通过深化“巾帼建功”、“双学双比”等活动,引导广大妇女变安贫为求富、变守摊为开拓、变依赖为自强、变保守为创造,同时积极为妇女参与发展争取资源、拓展空间、搭建舞台,进一步激发蕴藏在广大妇女中的创新潜力和创造活力。三是崇德向善,做中华美德的传承者,广大妇女要自觉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勤俭持家、孝老爱亲、科学教子、睦邻友善、文明礼让、守望相助的典范,以自身的模范行为给家庭成员尤其是孩子树立榜样,用自身道德的力量传递人间真爱,以家庭和美促进社会和谐。
  她强调,妇女工作任重道远,妇女工作大有可为。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工作者要大力弘扬勇于创新、奋发进取、求真务实的精神,以良好的作风、扎实的工作,不断开创全县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新局面,为促进我县经济社会赶超发展,贫困县早日“摘帽”而做出更大的贡献!

 

 

 
  活动表彰了首届米脂婆姨“创业之星”,有山地苹果种植大户——姬桂玲,益康农产品创业者——李丹,米脂爱妻月嫂创办者——张九香,重诚信、树品牌的巾帼须眉——白艳斐,80后电商创业者——石娅萍,床上用品设计者——王彩花,手工艺创作者——马宏秀,80后雄雁百货创业者——刘青。
  “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诗会共有朗诵《木兰诗》、《米脂姑娘》、《我是女警,我骄傲》、《米脂婆姨赋》、《教育扶贫路 巾帼展英姿》、《从三月里款款走来的女子》等13个节目,节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朗诵者用清晰的语言,响亮的声音,优美的体态,引入的动作把原诗歌有感情地向听众表达出来,一次又一次引起听众的共鸣,也充分展现了我县各行各业的妇女工作者多才多艺,巾帼不让须眉的风采。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