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举办“巾帼建功 助力脱贫”春风送岗位活动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高海燕 时间:2018-03-09 09:17

 


 

 

   

    3月7日下午,米脂县妇联举办“巾帼建功 助力脱贫”春风送岗位活动。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谢恩莲,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庆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辰开,县政协副主席毕华勇出席活动,各乡镇妇联主席、县级各单位妇委会主任以及来自不同行业的“巾帼助力精准扶贫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活动。县妇联主席高春主持活动。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谢恩莲代表县委、县政府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我县妇女工作的各企业代表表示衷心的感谢! 向前来参与应聘签约的妇女同胞表示诚挚的祝福!向辛勤工作在我县各条战线上的妇女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她在讲话中指出,我县贫困人口达17869,其中妇女达8141,贫困妇女脱贫不仅关系妇女自身生存与发展,而且关系阻断贫困的代际传递,关系家庭的和谐幸福,关系贫困人口整体脱贫进程。县妇联今天组织开展的春风送岗位活动,是把有意向、有能力从事农业、加工、家政等的贫困妇女、剩余劳动力与我县有带动能力的个体私营企业精准对接,采取吸纳贫困妇女在家门前就业的扶贫方式,帮助贫困妇女就业脱贫,从而激发更多妇女的发展内生动力,增强其自我发展能力,为促进全县上百名贫困妇女脱贫起到了中坚作用。她希望广大签约者把握机遇、积极争取,各用工企业发展壮大、回馈社会,各级妇联组织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签约者们一定要充分发扬“自力更生、自强不息”的精神,珍惜机会,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用工私营企业能够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宣传企业,展示形象,努力发展,打造品牌,本着企业成就员工,员工服务企业的宗旨,做大做强所属产业。各级妇联组织要充分认识农村妇女在脱贫攻坚中的这种地位作用,积极引导贫困妇女坚定战胜贫穷、改变落后面貌的信心和决心,把她们的积极主动性进一步调动起来,把她们的内在潜力充分发挥出来,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更好地发挥“半边天”作用。
  县妇联副主席薛姗娇宣读了倡议书;巾帼助力精准扶贫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们进行了宣誓;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庆华给巾帼助力精准扶贫志愿服务队授队旗,由姬桂玲、李丹接旗;米脂县高硷桂玲苹果种植专业合作社、米脂益康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米脂县宏坤商贸有限公司等创业者与女性就业者签约。
  县妇联主席高春作了总结讲话。她说,此次活动的其目的是为了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助力精准扶贫,引导公司、基地、合作社、能人带动贫困妇女,动员优秀创业女性与需要就业的女性“精准对接”,让下岗失业女性、贫困妇女走一条适合个人情况和发挥特长的脱贫增收、致富的路子。全县妇女工作者携起手来,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当好“宣传队”、“发动机”,宣传依靠自力更生实现脱贫致富的先进典型,引导贫困妇女坚定脱贫志向,树立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激发参与脱贫攻坚的内生动力,靠自己的辛勤劳动兴家立家。“创业之星”们要充分发挥致富、帮富、带富作用,引领示范更多的贫困妇女脱贫致富。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