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召开2018年脱贫“摘帽”誓师大会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刘雄飞 时间:2018-03-05 09:16

会场场景。

会场场景。

    

    集众志攻坚克难打好打赢脱贫“摘帽”战,聚群力团结一心决战决胜同奔小康路。3月2日,米脂县2018年脱贫“摘帽”誓师大会在县剧院召开。副市长、米脂县委书记王国忠,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云,县委副书记、县长高寒,县政协主席常升旺,县委副书记刘焕,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崔飞,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谢恩莲,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进军,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纪磊,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庆华在主席台就座。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省市驻米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街镇党政“一把手”、主管领导和扶贫办主任,全体第一书记及驻村工作队员,各行政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以及县扶贫办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大会。
  会上,刘焕宣读了《中共米脂县委、米脂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17年度脱贫攻坚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米脂县2018年脱贫“摘帽”工作任务清单》;会议还对受表彰的43个先进集体和106名先进工作者代表进行了颁奖;王国忠、高寒代表县委、县政府分别与各街镇、“八办两组”主要负责人签订了责任书;崔飞、孙文强以及印斗镇、桃镇党委书记,县住建局、卫计局主要领导和部分村第一书记、村党支部书记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


王国忠作动员讲话。


  会上,王国忠作了动员讲话。他强调,全县各级干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举全县之力,继续奋斗拼搏,确保实现今年脱贫“摘帽”的目标!
  王国忠指出,过去的一年里,全县广大干部面临非常复杂严峻的形势,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昂扬的斗志,在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的正确指导下,按照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实事求是、坚持精准标准,统筹谋划、扎实推进,一步一个脚印地解决问题、落实任务,全县脱贫攻坚工作的不利局面彻底扭转,并且加速向前。
  王国忠强调,我们要看到今年“摘帽”是有一定基础的,也要看到全县干部作风根本转变的良好态势,还要看到全县脱贫攻坚的各种体系已经基本形成,并且开始有效运转起来。从人均收入来看,通过全方位地抓传统产业及旅游、光伏、电商等产业发展和就业创业工作,全县农村人均收入显著提高,在南六县率先突破万元。但是我们千万不能过高估计目前脱贫攻坚面临的形势,不能过高估计干部群众对脱贫攻坚极端重要性和标准要求的认识,更不能过高估计全县工作作风转变的局面。
  王国忠指出,“要看到”是让大家能看到我们完成脱贫“摘帽”的现实可能性,坚定我们的信心,把思想统一到奋力冲刺的行动上来;讲三个“不能过高估计”是要大家始终保持紧迫感和清醒头脑,在安排具体工作时,不盲目乐观,放松精神,而且能抓住要害,始终保持坚强的战斗力。
  王国忠强调,要确保实现全县脱贫“摘帽”目标,需要我们标准明确,方向正确;需要我们作风扎实,工作落实;需要我们考核严格,奖罚严肃。全县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我们一定要举全县之力就是要举全县的人力、财力和权力,三力合一,确保如期完成任务,给省市和米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王国忠最后强调,军令状已经立下,总攻号角已经吹响,我们没有任何退路,狭路相逢勇者胜,横下一条心,只管奋力冲,米脂将以崭新的形象奔向小康!


王国忠、高寒代表县委、县政府分别与各街镇、“八办两组”主要负责人签订了责任书。


  会上,高寒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了要求。他强调,按照全国脱贫攻坚总体安排,今年米脂县要实现贫困村、贫困户、贫困县“摘帽”,这是全县最大的政治任务和“头号”民生工程。今天召开全县脱贫“摘帽”誓师大会,目的就是动员各级组织、各级干部和全县人民立即行动起来,对标脱贫退出标准,压紧夯实责任,全力补齐短板,决战决胜脱贫“摘帽”硬仗,以优异的成绩,为全县人民交出一份无愧于时代的答卷。具体工作中,要突出“七个核心”:一是以增收为核心,深化产业脱贫;二是以达标为核心,完善基础设施;三是以“入住”为核心,抓好“两房”建设;四是以“三变”为核心,壮大集体经济;五是以“兑现”为核心,用好脱贫政策;六是以合力为核心,强化社会扶贫;七是以“造血”为核心,激发内生动力。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1)
10%
踩一下
(9)
9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