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举办多个国家级摄影展贺新春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杜银宝 时间:2018-02-26 09:08

 

 

    

    2月25日,农历正月初十,米脂县举办《第七届全国农民摄影大展》、《新农村建设全国纪实摄影十年精品展》、《第八届金像奖获奖作品展》、《伯奇杯中国创意摄影展》等一批国家级摄影展和由米脂县本土摄影者创作的《影动古城摄影展》在窑洞古城东大街34号(旧印刷厂)开展,引来众多游客驻足观看。此次展览将从农历正月初十持续到正月十五,所有人员均可免费观看。


 

 

  据了解,新农村建设纪实摄影暨全国农民摄影大展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中国摄影家协会联合主办,是中国历史上首个农民聚焦农村、反映自我、纪录农业的影像活动,也是首度用摄影的方式和艺术的角度拍农业、观农民,纪录中国农村的改革,展示“三农”发展。此展览自创办以来有近万名作者投稿17万幅,两千多幅作品入选,展览先后在中国美术馆、中华世纪坛等举办,还在全国各地巡回展出,观展群众超过百万。此次展览作品分为两个篇章,一个是精选历届大展中的优秀作品构成的十年精品展;另一个是2017年第七届全国农民摄影大展中从征得的18523件稿件中评选出的140余件优秀入选作品首展。所有展出作品均体现了今日农民的精神风貌,抒发了人们对家乡的热爱,也彰显了人民群众的艺术创造力和对美好生活的憧憬。
  据悉,3月1日,农历正月十四,米脂还将在李自成行宫举行第二届米脂窑洞古城摄影采风活动启动仪式。仪式结束后,即可赴米脂窑洞古城等地对米脂大秧歌、唢呐演奏、陕北说书、传统打铁、打干炉、万人大型“九曲”、猜灯谜、以及省级非遗项目“铁水打花”等民俗活动和场景进行拍摄创作。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