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高海燕 杜银宝 朱萌 时间:2018-01-20 14:02

 


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常胜贵向大会作了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议案审查报告。

   

    1月19日,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本次会议的执行主席王国忠、纪磊、李庆华、胡锦涛、张生平、申炯、高驰华、张升、王刚、李瑞、白云学、郭锦伟、杜鸿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榆林市副市长、米脂县委书记王国忠主持会议。
    会议应出席代表153名,实到代表136名,因事因病请假17名,符合法定人数。
    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常胜贵向大会作了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议案审查报告。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议案审查报告和关于县政府、计划、财政、人大常委会、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新当选的米脂县监察委员会主任崔飞,新当选的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委员闫丹宁、王勇向《宪法》宣誓。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崔飞为米脂县监察委员会主任,闫丹宁、王勇当选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委员。
    选举结束后,榆林市副市长、县委书记王国忠主持宪法宣誓仪式,新当选的米脂县监察委员会主任崔飞,新当选的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委员闫丹宁、王勇向《宪法》宣誓。
    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主任朱云主持闭幕式。
 

榆林市副市长、县委书记王国忠讲话。
   
    榆林市副市长、县委书记王国忠讲话。他指出,米脂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这次大会庄重简朴、务实紧凑、富有成效,是一次彰显民主、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风清气正、团结鼓劲的大会。他希望,新当选的县监察委员会主任崔飞同志要牢记誓言、不辱使命,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创造性地履行县监察委员会主任职责,进一步加强探索创新,推进流程磨合,形成集中统一、权威高效的监察体系;希望新当选的县人大常委会委员闫丹宁、王勇同志能够不负代表们的重托,认真履职。
    他强调,2017年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严格依法履行职责,切实找准了人大工作与全县中心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积极开展了调查研究、执法检查、专项视察,特别是在助推经济发展、依法监督、脱贫攻坚、维护稳定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实现了人大工作与县委中心工作思路同向、行动同步,得到了县委的充分肯定,和全县人民的一致认可。2018年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全体人大代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决策部署和本次大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进取意识,扎实工作、开拓进取,在新时代决胜全面小康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新气象。
    王国忠就做好新形势下人大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在依法治县上有新作为。县人大要切实履职,特别是要行使好监督和重大事项的决定权,把监督法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健全人大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制度、各级政府重大决策出台前向本级人大报告的实施意见》落到实处。要完善备案审查制度,强化备案审查实效,健全备案审查机制,不断加强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并通过不断加强和完善制度,提高履职的实际效果,在米脂依法治县的征程上有新的更大作为。二要在服务大局上有新作为。各级人大机关及其常委会要主动把自身工作融入工作大局,把准定位、履行职责,开展有针对性、有深度的监督、提出有含金量的意见建议、形成有约束力的决议决定,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特色米脂”凝聚合力、蓄积动能。要紧紧围绕脱贫攻坚、追赶超越、重点项目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市场环境整治、乡村振兴战略等重大课题,及时组织人大代表视察调研。要切实履行监督职责,重点对中央和省、市、县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综合运用法定职权进行监督检查,用法治引领和规范民生改善、社会治理创新。要正确处理党管干部与人大依法任免的关系,完善任免程序,加强履职监督,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三要在基层民主建设上有新作为。人大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既要把基层民主建设作为地方各级人大监督国家法律实施的重要内容深入推进,更要把基层民主政治建设作为地方各级人大执行法律具体规定,保障人民民主权利实现的具体工作扎实开展。要强化普法宣传,增强基层群众的法治意识;要加强监督检查,推进依法治理;要密切联系基层群众,畅通民主渠道;要发挥代表作用,提高服务基层群众的质量。希望各级人大能在这方面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工作有新的亮点,有新的作为。四要在与时俱进上树起新形象。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使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成为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成为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这为人大加强自身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对标“两个机关”,不断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要强化制度建设,不断完善各项议事规则,建立充满活力、富有成效的工作运行机制,提高工作科学化水平。要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夯实代表履职平台,加强代表履职培训,不断提升代表履职荣誉感和使命感。要推进工作创新,在认真总结已有好成绩、好做法的基础上,不断探索人大工作的新举措。要深化干部队伍建设,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以及党的方针政策、市场经济、法律法规,真正把学习的过程变成提高综合素质、增强履职能力的过程,把人大机关建设成为学习型、创新性、务实型、服务型机关。
    他号召,各位代表率先垂范,勇担历史使命,不负人民重托,求实创新、奋发有为,为开创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开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闭幕时,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主任朱云讲话。他说,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在大会临时党委和主席团的领导下,通过各位代表和与会人员的共同努力,顺利完成预定的各项议程,开得圆满成功,是继县党代会后全县人民政治生活的又一件大事,是一次民主团结的大会,也是一次务实鼓劲的大会,更是一次催人奋进的大会。代表们在会议期间,忠于宪法、忠于人民、忠于职责,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依法对县人大常委会以及“一府两院”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提出了很多中肯的、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他强调,王书记的总结讲话表明了对人大工作的重视和支持,也对人大工作提出了新的任务、新的要求、新的希望,是县委对人大及其常委会的一份厚望,也是一种鼓励,更是一种鞭策。会后,县人大常委会一定认真贯彻落实王书记总结讲话精神,聚精会神抓落实,一心一意谋发展,全心全意为人民,为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特色米脂”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期间,代表们以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在认真听取和审议各项报告的同时,向大会提出了68件符合县情、与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建议意见。
    不是本届县人大代表的全体县级领导和市人大代表,县级各部门、各单位、省市驻米单位负责人,担任过人大、政协正职的退休老同志,担任过人大副职的退休老同志列席大会。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7)
87.5%
踩一下
(1)
12.5%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