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政协第九届第二次会议开幕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刘雄飞 艾妮 艾丹 时间:2018-01-17 10:12

 


大会会场

    1月16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米脂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金龙酒店会议中心开幕。来自全县各界的141名政协委员汇聚一堂,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围绕全县实现追赶超越发展和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民生问题,进行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
    会议应出席委员161人,实到141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榆林市副市长、县委书记王国忠,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云,县委副书记、县长高寒,县政协主席常升旺,县委副书记刘焕,县委常委、纪检委书记崔飞,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谢恩莲,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进军,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纪磊,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庆华,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锦涛,县政协副主席毕华勇、吕能旺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常升旺主持开幕大会。


毕华勇代表县政协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会上,毕华勇代表县政协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过去的一年,在中共米脂县委的坚强领导和县人大、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县政协常委会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和省委、市委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旗帜,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扎实推进履职能力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顺利完成了九届一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
    报告回顾了2017年工作,安排部署了2018年工作。
    报告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三五”的关键之年,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县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扣省委“五新”战略和市委“十大战略问题研究”要求,围绕县委全委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凝聚力量,主动履职,努力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特色米脂和更高质量小康米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今年,县政协要具体做好六项工作。一是强化理论学习,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务实有效的学习活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加强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重要部署,全面贯彻落实县委各项决策部署,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十三五”时期米脂改革发展的宏伟目标和主要任务,团结引导参加政协各党派团体和各界人士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广泛协商议政,助推经济社会发展。要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和实施“十三五”规划,围绕县委、县政府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快我县新型产业体系和特色产业发展,开展政协委员下基层调研活动,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三是加强民主监督,倾力推动工作落实。下大力气抓好提案办理工作,创新民主监督方式。围绕重点项目、城市管理、医疗卫生等方面开展专项视察或专项监督,努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四是增进民主团结,做好凝心聚力工作。更加注重营造民主团结的氛围,更加注重增进委员的联系,更加注重促进各界人士的团结,引导各界人士热爱米脂、关心米脂、建设米脂,为加快米脂发展鼓与呼,为推动米脂经济社会发展建言、谋计、献策、出力。五是关注民生福祉,促进民生事业建设。重点围绕环境污染、安全维稳、食品安全等热点、难点问题,及时向县委、县政府反映合理要求,并通过民主监督的办法助推民生问题的解决;制定《加强社情民意工作的意见》,发挥社情民意信息直通车的作用;积极组织委员开展社会公益活动,真心诚意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六是提升履职能力,扎实推进政协发展。要加强委员学习,拓展委员履职平台,提高委员调研能力,提高机关服务委员履职的能力。


吕能旺代表县政协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吕能旺代表政协米脂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了关于九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报告指出,县政协九届一次会议以来,常委会高度重视提案工作,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紧紧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运用提案建言献策,履行职责,为推动米脂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
    一年来,共征集提案81件,立案64件(并案处理1件),作为委员来信转有关部门单位参考17件。立案提案占提案总数的79.0%,立案的64件提案分别交由县委、县政府系统的23个部门单位办理。截止2017年11月底,已基本办结完毕,办结率为98.4%,委员满意和基本满意率达96%。从办理情况看,提案所提问题得到解决或基本解决的15件,占立案总数的23.4%;列入计划逐步解决的44件,占立案总数的68.8%;因条件限制或其它原因尚不能解决的5件,占立案总数的7.8%。对暂不具备办理条件的,已由承办单位向提案者作了详细的解释与说明。 


政协委员常培飞作专题发言。


    会上,张志强、艾霞、常培飞、姬静、周文东、杨占飞、李亚鹏七名县政协委员进行了专题发言。
    出席今天会议的还有在米市政协委员,县直各部门负责人,省、市驻米单位负责人,县政协离任老干部,县各界人士联谊会会员。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5)
83.3%
踩一下
(1)
16.7%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