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邮—米脂”深化扶贫协作与经济合作座谈会在我县召开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杜银宝 时间:2018-01-03 10:34

 


 

    2017年12月30日,高邮——米脂深化扶贫协作与经济合作座谈会在米脂召开。高邮市市委书记勾凤诚、米脂县县长高寒、县政协主席常升旺、县委副书记刘焕、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常胜贵,副县长周启泉等出席会议。会议由高寒主持。
    会上,米脂县委副书记刘焕就我县经济社会发展进行了介绍了、高邮——米脂对口扶贫协作进展、经济合作方向等方面作了汇报。他指出,近年来,米脂县委、县政府聚力脱贫攻坚,主攻山地苹果,发展盐化工业,挖掘文化潜力,使得全县经济社会得到持续健康的发展。预计2017年全县生产总值达36.98亿元,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30.73亿元,地方财政收入达1.14亿元,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2.65万元、9188元。全县现有建档立卡在册贫困户8319户、21053人,贫因发生率为11.6%。按照滚动脱贫计划,全县在2018年整体脱贫“摘帽”,2020年与全国一道同步进入小康。与会人员围绕教育、卫计等人才交流培训、杨家沟旅游发展项目、貂蝉文化品牌的打造、以及山地苹果、养牛场的基础设施建设发展、两地民间企业合作等进行了充分而富有成效的深度交流。


 

    高邮市委书记勾凤诚指出,米脂——高邮要切实加强沟通交流合作,坚定扶贫信心,创新开展扶贫任务,积极创造开发一些可持续发展项目,努力把扶贫项目变成产业,用市场化的经营理念,从而达到双赢的目的。 


 

    县长高寒要求,与会各单位,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克服“靠着墙根晒太阳,等着别人送小康”的思想,加强作风建设,深入思考,谋划好下步工作。全县要继续按照高邮一米脂扶贫协作与经济合作工作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深化高邮米脂扶贫协作的深度广度,加强两地政府间互访、行业交流、企业合作、民间交往,扎实而富有成效地推进扶贫协作工作,共创两地美好未来。   

    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高邮市委办公室副主任、研究室主任张来根、教育局局长陆海鹏、卫计委主任黄平、高邮镇党委书记李深红、菱塘回族乡党委书记王怀忠,米脂县县委办、政府办、扶贫办、发改局、教育局、农业局、文广局、卫计局、畜牧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及杨家沟镇、印斗镇、石沟镇党委书记。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1)
50%
踩一下
(1)
5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