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八次会议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刘雄飞杜建 时间:2017-12-29 10:45

 


 

    12月28日,米脂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八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云主持会议,副主任常胜贵、朱剑鸣、姬巧玲出席。
    会议审议通过了县政府关于《2017年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的议案和2017年政府债务限额的议案;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孙文强副县长,林业局、农业局、民政局、扶贫办负责人履职情况报告和县人大常委会查访组的查访报告,并对五个履职报告进行了满意度测评;审议通过了米脂县人大常委会《关于贯彻落实米脂县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实施意见》和《关于县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任免办法的决定》。
    朱云主任在会议结束时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县政府预算调整方案符合《预算法》的要求,是现阶段我县的现实需要;我县债务余额未超上级财政限额,符合上级要求;由人大选举任命的“一府两院”有关负责人向人大常委会报告履职情况,是加强任后监督,促进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行政、履职为民的重要举措,是对选举和被任命干部的关心爱护,由人大选举任命的“一府两院”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本届任期内至少要向常委会报告一次履职情况;根据中省精神,按照市委的统一安排和部署,我县必须在2018年2月春节前设立监察委员会,行使监察职权。他强调,县政府及财政部门要严格贯彻落实本次会议作出的决定,进一步做好财政工作;各位履职人员在今后工作中要进一步增强系统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依法履职,恪尽职守,锐意进取,为米脂的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时间紧、任务重,要深刻认识改革试点工作的重大政治意义,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行疾步稳,程序合规,做好人代会召开前的所有准备工作,确保改革工作方向不跑偏、时间不耽误、进度不贻误;要认真对标对表,严格按图施工 ,圆满完成监察体制改革各项任务。
    县政府孙文强副县长,检察院检察长何周光,县委办、政府办、财政局、监察局、民政局、水务局、林业局、农业局、扶贫办等部门和单位负责人,以及孙文强副县长分管联系的其他部门和单位负责人,部分市人大代表,各镇(街道)人大负责人,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