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驻村工作队带头募捐送真情 温暖81岁孤寡老人的心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刘雄飞 时间:2017-12-01 09:28

 


 

    “感谢驻村工作队和工商局的帮扶干部,感谢村里的这些好心人,谢谢你们的爱心和帮助!”11月28日,在米脂银州街道办事处刘家峁村老人马佩珍看到,包片领导白永飞、驻村第一书记高山带领驻村工作队、帮扶干部和部分村民,拿着缝好的新被褥、食用油、大米等物品走进她家时,激动的说。
    “1985年,马佩珍因家庭原因,一个人回到刘家峁村居住,孤独生活32年,现已81岁,老人视力严重下降几近失明,腿脚也不方便,儿女因种种原因又没能留在身边,老人在村里没有户口,无法享受国家的扶贫政策,生活比较困难,后续生活难以保障。”当驻村工作队入户走访了解到她的情况后,及时整理成书面材料向上级领导作了汇报,引起了上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全力支持。特别是包片领导白永飞,通过多次走访老人后,他与当地派出所积极沟通协调,着力落实老人上户口的事情,目前,老人的户口正按程序办理中。
    为了让老人过个暖冬。白永飞带头为老人募捐,并动员广大驻村帮扶干部和群众献爱心。一石激起千层浪,他的爱心倡议得到了“四支队伍”和广大群众的大力支持。大家你10元、他20元,你50元、他100元,短短4天时间,先后有60名干部群众参与了捐款,募捐款2815.76元。


马佩珍老人(左一)

    “远亲不如近邻,谁都有有困难的时候。我们驻在刘家峁村就是刘家峁村人,力所能及的为他们办好事、办实事、解难题是我们的责任,在后面的工作中,我们将对马佩珍老人的生活状况进一步关注,并通过落实国家扶贫“N个一批”帮扶政策,让老人过上更加舒适的生活,让刘家峁村广大群众都能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白永飞在接受采访时说。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3)
10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