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召开十八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动员会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杜银宝 杜万宏 时间:2017-11-30 15:10

 


 

    11月29日,米脂召开十八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会,对10个县直部门党组织开展巡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崔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把做好巡察工作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助力脱贫攻坚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认真领会巡察工作要求,切实把握巡察工作重点,扎实开展县委第二轮巡察,充分发挥巡察工作的政治“显微镜”、政治“探照灯”作用,传导落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和压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印发并宣读了《十八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方案》和《十八届县委第二轮巡察组组划名单》,此次县委第二轮巡察,派出5个巡察组,采取“一托二”的方式,从12月1日开始,分别对农工部、团县委、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中小企业促进局、物价局等10个县直部门及下属单位开展为期20天的巡察。为确保巡察取得实效,县委专门成立了巡回督查组,适时对各巡察组开展巡察工作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就做好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崔飞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巡察监督的新变化新要求,正确把握政治和业务的关系,正确把握“四个意识”的内在关系。要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发挥巡察利剑的震慑遏制治本作用,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三大问题,做到不偏移、不散光、不泛化,让显性问题见根见底,让隐性问题浮出水面,真正做到找准问题、挖深问题、证实问题;要明确监督重点和监督内容,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三个重点”,重点管住“关键少数”,突出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重点关注群众反映集中、现在重要岗位、不收敛不收手的领导干部;重点了解败坏党和政府形象、影响基层改革发展稳定、损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事情;重点发现欺压群众、吃拿卡要、与民争利等违反群众纪律的问题,侵占集体资金资产资源,贪污贿赂、权钱交易、利益输送、腐化堕落,虚报冒领惠民资金和救灾救济款物以及跑官要官等违纪违法问题;要侧重发现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损害群众利益的违纪违法问题和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及“四风”方面的问题。
    崔飞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明巡察监督的职责和纪律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积极配合县委巡察工作,要把巡察监督当作是组织的教育、关心、考验和爱护。要强化问题整改,对巡察组反馈的巡察意见,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及时召开党委(党组)专题会,认真分析研究,主动认领、举一反三,抓好整改落实,并按时上报整改报告,确保问题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各巡察组要牢固树立“重大问题应该发现而没有发现是失职,发现问题没有如实报告是渎职”的观念,始终牢记政治使命,坚持把敢于发现问题、如实查出问题、推动解决问题作为巡察干部党性原则的集中体现,在巡察中不断强化党性,提升能力,严守纪律,敢于瞪眼黑脸,敢于亮剑交锋,切实发挥巡察监督工作的“尖兵”、“前哨”和“利剑”作用。
    随后,县委巡察办对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人员进行了业务专题培训并发放了《巡察工作手册》。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