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七次会议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刘雄飞杜建 时间:2017-11-13 10:21

 


 

    11月9日,米脂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七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云主持会议,副主任常胜贵、高辰开、姬巧玲出席。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谢恩莲应邀指导会议。
    县政府副县长康建平、县政协副主席吕能旺,县法院院长崔利平、县检察院检察长何周光,县委办、考核办、改革办、政府办等有关单位负责人,部分市人大代表,各镇(街道)人大负责人,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贯彻实施《道路交通安全法》及《陕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情况报告、县政府关于《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管理办法》执行情况报告、县政府关于2016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报告、关于我县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情况报告和市人大代表高大英、常建慧、艾娟、张长柱的述职报告,听取了法工委关于县检察院提起公益诉讼试点工作情况调研报告和关于县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涉法涉诉信访改革工作情况调研报告,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满意度测评。会议表决通过有关人事免职事项,表决任命郑亚为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姬虎东为县人大常委会法制工委副主任、杜鹏为县人大常委会城建环资工委副主任。朱云主任向三位新任职同志颁发任命书后,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朱云主任在会议结束时作了总结讲话。他要求,对本次会议提出的审议意见,县政府有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整改落实,突出整改实效;县人大相关工委要加强跟踪督办,一项一项促整改,一件一件抓落实。结合本次会议议题,他强调,一要强化法律贯彻实施,提高安全保障水平。针对县人大常委会在《道路交通安全法》及《陕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执法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县政府及有关部门要提高认识,加强城市道路基础设施建设、法队伍建设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力度,强化道路交通安全执法,努力缓解出行难、停车难问题,切实营造我县良好的交通安全环境。同时,各部门要通力协作,加大专项治理力度,彻底整治占道经营问题。二要推动涉农资金整合,提高涉农资金效益。在当前,全力脱贫攻坚的形势下,涉农资金统筹整合使用有其重要意义,在工作中要统一领导,形成涉农资金整合的合力;要明确原则,确保涉农资金整合有序开展;还要科学规划,统筹涉农资金的使用投向;更绩效考评,力促涉农资金整合取得效益。三要强化审计监督作用,推动全县追赶超越。审计部门要全面履行审计职责,突出抓好公共资金、国有资产、重大政策落实方面的审计,用好审计绩效评估,为推动全县追赶超越做好安全保障。各部门单位要重视审计查出的问题,严格落实审计建议,积极做好整改工作,按规定向县人大报告审计查出突出问题的整改情况。从明年起,县审计局要专项报告审计查出问题的对标整改情况,确保各项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四要强化管理监督措施,保障国资运行安全。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正确处理改革与发展的关系、局部与全局的关系、利益与规范的关系,大力支持,积极配合,形成合力,整体推进。财政部门要建立健全国有资产购置、配置、使用、处置、评估和统计等一系列配套制度,监督各单位建立完整的账卡。各行政事业单位要进一步明确专门科室管理国有资产,在国有资产管理规章制度上进一步明确和规范。要从上至下建立健全一整套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机制,提高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水平。五要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推进社会经济发展。希望各位代表横向对比找差距,全面自查补短板,在全县追赶超越、脱贫攻坚大局中,进一步增强代表意识、学习意识、责任意识、法治意识“四种意识”,充分发挥好主体作用,为推进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发挥积极作用。六要转化运用调研成果,促进全县和谐稳定。相关部门要学习调研报告,认真研究落实,让调研成果切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促进全县涉法涉诉信访改革和公益诉讼各项工作,促进全县公平正义的司法环境进一步优化,促进全县的和谐稳定。七要牢记自己郑重承诺,积极履行岗位职责。希望会议任命的各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牢记自己的誓言,履行自己的诺言,忠于宪法,加强学习,依法履职,担当实干,务实创新,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