寺沟村村集体控股新型互助合作社成立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刘雄飞 时间:2017-08-31 08:47

 


 

    8月29日,米脂县寺沟亨亨养殖专业合作社揭牌仪式在寺沟村村委会隆重举行,标志着我县第一个“集体+贫困户+非贫困户”的村集体控股的新型互助合作社正式成立。
    副市长、县委书记王国忠,寺沟村对口帮扶企业大唐西安灞桥热电公司党委书记姚西增,市扶贫办副主任左惠生,副县长孙文强,县政协副主席吕能旺,榆林文旅公司党支部书记、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朱兆飞出席揭牌仪式;县委办、农业局、扶贫办主要负责人和杨家沟镇村负责人,第一书记、驻村干部和部分村民参加揭牌仪式。


 


    王国忠、姚西增等为合作社揭牌,与会领导还为合作社代颁了营业执照,并为股民颁发了股权证。
    王国忠在揭牌仪式上发表讲话。他首先对榆林文旅公司驻村第一书记、驻村扶贫工作队和寺沟村对口帮扶企业大唐灞桥热电厂的帮扶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新型互助合作社的成立,标志着我县积极探索集体管控合作社的新模式,壮大农村集体经济,迈出了新的步伐,意义十分重要。他强调,脱贫工作不能搞花架子,要从实上下功夫。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创新思路、提振信心、树立榜样,要从上到下探索发展致富的新思路,要以脱贫攻坚为主抓手,以产业扶贫为突破口,以“四支队伍”为引领,加快特色养殖业、文化旅游产业的双轮驱动发展,切实帮助群众脱贫致富。


 


    据了解,米脂县寺沟村在榆林文旅公司驻村扶贫工作队和大唐灞桥热电厂的帮扶下,整合三部分资金,即25亩集体土地折合的租赁费和政府产业项目扶持资金修建的养殖场折合租赁费、贫困户产业扶持资金、非贫困户自愿参与前提下的自筹资金,组建了寺沟亨亨养殖专业合作社,形成了集体+贫困户+非贫困户的村集体控股的新型互助合作社,为米脂精准扶贫探索出一条新路子。目前共有59户村民积极参与其中,合作社第一阶段主要发展优质养殖业,打造陕北土猪养殖第一品牌。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4)
10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